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特斯拉对直销的有缺陷的辩护

2020-04-10 19:46:24来源:

在各个州禁止汽车制造商直接销售的州,特斯拉已寻求对特许经营法的救济或豁免。迄今为止,该公司唯一的论点-直到最近在密歇根州增加了宪法挑战-一直以来,特斯拉的独特技术都应受到豁免。

在每一个司法程序和公众舆论中,特斯拉及其学术支持者都声称,特许经销商(与特斯拉无关)不能适当地代表该品牌。特斯拉声称与经销商的其他特许经营会发生冲突,销售人员将专注于“更容易销售”汽油动力汽车。

该公司坚持认为,仅此一项就必须教育潜在的购买者有关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好处。特斯拉还声称,经销商更喜欢从远离特斯拉喜欢的高流量零售区(例如购物中心)的大量库存中出售汽车。

但是特斯拉用来捍卫自己立场的论点是错误的。特斯拉的主张受到司法代表的质疑,他们有时不希望被视为阻碍技术发展的代表。不幸的是,汽车新闻界已尽职尽责地重复了这些主张,而没有审查其有效性。

最近,我在一次行政听证中代表弗吉尼亚汽车经销商协会(Virginia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担任专家证人,特斯拉试图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开设第二个据点。尽管有现行的州法律规定,新车必须通过特许经销商进行销售特斯拉选择了挑战法律,而不是任命独立经销商为其在该州的第二点。

迄今为止,州经销商协会反对特斯拉企图规避州法律并公开第二点的做法-主要是听证官的发现,尽管众多经销商表示,特斯拉没有试图找到独立的经销商来打开该点。这样做的兴趣。

错误的叙述

就像在弗吉尼亚州,密歇根州,犹他州以及其他地区一样,特斯拉描绘了一个错误的叙述:经销商会将其车辆与另一个品牌并排放置在一个陈列室中,并由同一名员工进行销售和服务。首先,是否有人会认真地认为梅赛德斯·奔驰,奥迪,宝马,凯迪拉克或捷豹路虎的高管会容忍特斯拉在其经销商的“独家品牌形象店”中出售和维修?当然不是!

在过去的20年中,大多数经销权是单个品牌(或单个汽车制造商的品牌)所独有的。因此,特斯拉的特许经营者只能是特斯拉独有的,从而消除了曾经用来反对特许经营的愚蠢的品牌和产品冲突。

尽管许多现有经销商对建立一家适合特斯拉并按照其标准运营的商店感兴趣,但特斯拉的加盟商甚至不必成为现有经销商;可以满足特斯拉标准的任何人。像其他任何汽车制造商一样,特斯拉也可以选择经销商,并根据对个别候选人的评估来选择经销商。该商店将按特斯拉假设的计划规模进行调整,将在特斯拉批准的地点建立,而不必从库存中出售。

特斯拉加盟商的财务成功仅取决于销售和维修特斯拉。不会有店内竞争或其他品牌的汽油或其他品牌的干扰,这会转移经销商的资源或销售人员的注意力。

特斯拉可能会要求汽车以固定价格出售(即使最近特斯拉一直在打折)。可能需要按照特斯拉的规格建造一家商店。

二手车问题

随着运行中的特斯拉数量的增加,特斯拉必须增加其服务能力。此外,与特许经销商不同的是,特斯拉不以旧换新给买家带来不便。对于Model 3的买家来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将现有的汽车换成大众市场的Tesla。

具备评估以旧换新,再营销和处理复杂的零售金融交易的能力-包括偿还现有贷款并为Model 3客户的每月付款目标提供匹配的融资-将要求特斯拉复制实际规模,专业知识,每个特许经销商中的人员和费用。

在建立直销模式时,特斯拉忽略了车主去哪里处置二手车的问题。其他所有汽车制造商都依靠其特许经销商来支持其品牌的批发和零售市场。经销商促进了同品牌二手车的有序重新分配,从而支持了残值,并为车主提供了以旧换新的即时现金。

但是,如果没有经销商网络可以在二手特斯拉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车主将只能在autotrader.com,cars.com,Craigslist等上列出自己的车辆(除非他们将二手特斯拉换成新的特斯拉)。10月17日,星期一,在autotrader.com上出售的562辆特斯拉中,有226辆是由私人卖家发布的。

但是,即使在“经销商”清单中,也有很高的比例似乎是转售给经销商而不是经销商拥有的库存。10月17日,特斯拉在其服务中心出售了439辆二手车(租赁和购买新特斯拉的交易)。

车辆购买交易通常很复杂。不管分配方法如何,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和终生服务的需求都是产品的功能。如果特斯拉提供相同的服务,将产生与经销商相同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