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的新高管看到了危机

2020-01-03 08:34:00来源:

日本名古屋—丰田汽车新晋升的全球高管,包括一名英国男子,一名日本女子和几名公司外部人士,有一个共同的想法: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受到动荡困扰,其生存之路即将到来。

自从1月1日开始新工作以来,高管们上周首次公开露面时,就以几乎口头禅般的统一性重复了这一戏剧性的信息。

紧迫感显而易见,因为他们强调了快速创新的必要性。

“百年一遇的变化正在发生,”前混合动力汽车工程师Satoshi Ogiso说,他离开了丰田经营刹车供应商Advics Co.,并重返丰田商用车业务总裁的位置。“我们必须克服一个重大变革时期。”

甚至丰田公司新任命的首席通信官山冈昌宏也忍不住大声为丰田的挑战而烦恼。

他说:“在所有方面,我们真的迫不及待。”“这是一种生存或死亡的情况。”

一家公司本月表示,预计本财年的净收入将创历史新高。但是,丰田章男(Akio Toyoda)从头开始培养危机心态,他的眼光远远超出了未来几个季度。

丰田金融服务公司的新任负责人福冈明弘(Akihiro Fukutome)曾任职于日本大型银行三井住友(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

福寿美说:“他告诉我从外面吹新风,加快变革步伐。”

确实,丰田章男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保持公司的敏捷性,并应对整个行业不断发生的灾难性变化,包括自动驾驶汽车的幽灵。人们认为,即使是像丰田这样的现金充裕的巨头,也可以被新技术和新竞争者的赶超打败。

丰田章男在11月宣布管理层变更时说:“在接下来的100年中,无法保证汽车制造商将继续在出行领域发挥领导作用。

“一场关键的战斗已经开始,不是一场关于胜利或失败的战争,而是一场关于生存或死亡的战争。”

丰田喜欢定期调动和提升关键管理人员。可以预见,今年的高管改组将通过混合具有不同背景的高管来保持丰田的敏捷性。一些变化加强了与丰田集团公司的联系。

例如,新卡车老板奥吉索(Ogiso)表示,他将利用在丰田集团供应商Advics上两年半的时间来培养新思维,并与供应商进行更紧密的协调。

丰田汽车非洲业务新任首席执行官今井俊光(Toshimitsu Imai)来自集团贸易公司丰田通商公司。他的挑战将是确保丰田汽车在新兴汽车市场(该市场是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所取代的非洲)中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的地位。经过一番思考。

在财务方面,Fukutome说,诸如出行共享之类的新出行业务正迫使丰田公司结合财务和技术来设计新的收入来源。在谈到创新金融技术的流行词时,他补充说,““ Fintech”是经常使用的词。我想做些新的事情。

推动多元化

变革也促进了全球化。

出生于英国的西蒙·汉弗莱斯(Simon Humphries)担任雷克萨斯(Lexus)和丰田(Toyota)品牌的全球设计主管,填补了德福福一(Tokuo Fukuichi)的鞋子。于1994年加入丰田汽车的老将汉弗莱斯(Homphries)从丰田欧洲设计开发公司(Toyota Europe Design Development)短暂回到日本。业内人士说,在那里,他负责即将推出的Supra跑车的生产设计,以忠实于最初的概念。该车由宝马开发,预计下个月将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

汉弗莱斯说,新时代甚至给设计带来了许多挑战和机遇。一个将为丰田设定路线,使其在出行服务的商品态度与继续区分个人使用车辆的需求之间导航。

汉弗莱斯(Humphries)的欧洲团队设计了一种方形的,随身携带的e-Palette Podlike概念车,从而对未来进行了展望,该车于上个月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展出。

他说:“目前,这个行业正处于剧变中。”“在这个时代,设计有责任超越样式本身,并为未来提供可行的故事。我们正在尝试开发一个将来会比现在更好的未来。

汉斯·格里梅尔

Chika Kako希望她作为丰田最顶尖的女人的知名度能启发其他女人。

女人的声音

任命Chika Kako工程师为雷克萨斯国际公司(Lexus International Co)的执行副总裁后,性别多样性也得​​到了提升。她是丰田汽车的首位女性总工程师,并在开发Lexus CT混合动力掀背车时担任了这一角色。

她是丰田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中唯一的女性,也是第一个从公司内部晋升为管理人员的女性,而不是从外部加入公司。

作为奢侈品牌的第二大老板,她说雷克萨斯在如何适应行业电气化趋势方面面临挑战。她说,与此同时,雷克萨斯还必须加强其品牌形象。雷克萨斯必须弄清楚如何将自己定位为销售“体验”的生活方式品牌,而不是仅仅作为销售汽车的制造商。

加科说:“人们的关注点正在从事物变成经验。”

她说,她希望她作为公司的最高职位的能见度能够激发其他女性在这家守卫日本汽车制造商中谋求职业并丰富内部辩论。她说,丰田想让女人对生意有看法。

她说:“我希望我的晋升将促使女性更积极地参与公司的工作,而西蒙的晋升会激发更多的非日本雇员参加。”

丰田全球设计总监与吊舱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