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燃料电池冠军仍然对冲他们的赌注

2020-04-12 07:46:28来源:

丰田汽车对电池的兴趣已经增强,但本田和现代并未感到震惊。

这三家汽车制造商一直是使用氢燃料电池汽车而非电池电动汽车作为其零排放汽车长期战略的核心的最有力的支持者。因此,本月有消息称丰田公司正在为2020年的时间范围开发一款远程电池电动汽车,这可能会让其他人感到不安。

毕竟,氢基础设施仍然是广泛采用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障碍,随着尽可能多的汽车制造商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氢基础设施将变得更加容易清除。

对于三位一体的成员来说,突然改变航向可能会对氢的长期生存能力产生深远的影响。

但是,听到本田和现代汽车的消息,丰田的举动是必要的路线调整,而不是引起关注的原因。是的,氢可能对这三个品牌来说都是长期的竞争,但是要达到这一点,只有采用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电池电动汽车在内的多方面方法才能实现。

祖乔夫斯基:现代不得不对冲。

现代汽车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佐科夫斯基(Dave Zuchowski)在本月洛杉矶车展上对《汽车新闻》说:“老实说,丰田在燃料电池方面似乎全力以赴,这让我有些惊讶。”“所以这并不令我感到惊讶,也没有改变我们的想法,它现在更像是一场温和的赌注。”

现代的氢动力图森汽车于2014年向加利福尼亚的客户提供租赁服务后,成为世界上第一辆商用燃料电池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研究一种全新的燃料电池跨界车,该跨界车将在专用平台上行驶,定于2018年在韩国冬季奥运会之前推出。

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已经放弃了其他替代燃料的想法。

祖乔夫斯基说:“我们的立场是我们不知道明天的主流技术将是什么。”“我们必须对冲我们的赌注。”

为此,现代汽车计划到2020年推出14辆替代燃料汽车,其中包括燃料电池跨界车和现代汽车的Ioniq三人车已经宣布。整个阵容将包括五个混合动力车,四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四个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本田还将多元化视为最终采用燃料电池汽车的途径。

清晰度代表本田在燃料电池汽车上的赌注。

本田环境业务发展办公室副总裁史蒂文中心告诉《汽车新闻》:“我们已经用红色,黑色,奇数和偶数来赚钱。”“从长远来看,市场会告诉我们他们想要什么。但是目前,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打电话。

本田的燃料电池赌注(针对加利福尼亚的消费者)始于十年前限量发行的第一代FCX Clarity轿车。它的继任者将于今年年底到达加利福尼亚的陈列室,并将在明年与全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共享Clarity名称。

本田还承诺在未来几年内为其核心车型提供混合动力或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但是,这两个品牌都没有取得丰田Mirai的成功。自去年秋天开始销售以来,这辆奇特的燃料电池轿车到10月为止已售出885辆。丰田还宣布,到本世纪末,下一代雷克萨斯LS轿车将具有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选项。

丰田还拥有业内最强大的混合动力汽车阵容之一。除最近的电动汽车计划外,其混合动力车系列向插件的转变以及与燃油效率息息相关的铭牌:普锐斯(Prius)。

这一切都意味着丰田-与本田和现代一样-对未来充满希望。接下来的情况将取决于消费者的采用,电池续航能力和成本效率的提高以及充电和氢燃料基础设施的增长,特别是在加利福尼亚州以外。

对于习惯于在其他领域竞争的汽车制造商而言,在零排放汽车问题上达成相同的长期解决方案有一定的安慰。

“是的,我们首先进入市场,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祖乔夫斯基说。“但是它也有点寂寞和令人恐惧。因此,我们实际上欢迎本田和丰田,因为它可以帮助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