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 Turbo评测-保时捷的第一个遗产有什么好处吗?

2020-05-22 07:45:29来源:
17Evo评级价格从£118,828整齐,更实用的设计中轿车的所有动力和性能特性不宽敞的屋子,昂贵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保时捷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推出其Panamera轿车的正式版(对不起,Sport Turismo),但是在巴黎车展作为概念车首次亮相五年之后,我们终于驾驶了保时捷的第一款家庭用新车。

从推出的Panamera 4到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提供5种衍生产品,包括4S,4S柴油和S E混合动力车型,价格从74,652英镑起至Turbo的118,828英镑。Sport Tursimo的所有衍生产品现在都可以订购。

最初仅适用于保时捷的四轮驱动系统,Sport Turismo产品阵容有望扩展到包括入门级后轮驱动V6涡轮增压车型,以及更加集中的GTS和怪异的Turbo S E-Hybrid。跟随。

技术亮点

从B柱到背面,Sport Turismo的设计都是全新的。总长为5049mm,轴距为2950mm,两者与轿车相同。

Sport Turismo采用铝制一体式后挡板,其重量仅比轿车轻巧,整备重量从326bhp V6的1880千克到Turbo的2035千克不等,在轿车上增加了约30千克。

保时捷表示,自适应后扰流板位于Sport Turismo的车顶上。在低于106英里/小时的速度下,它保持在-7度的最大缩回位置;在高于此速度的速度下,它上升8度到+ 1度,以根据您的速度提供多达50公斤的额外下压力。如果可选的全景车顶是敞开的并且您以每小时56英里的速度行驶,则扰流板将采用26度角以减少驾驶室内的风噪。

入门级Sport Turismo 4配备了钢制弹簧,保时捷的主动减震技术PASM,以及4S和Turbo车型均标配有空气悬架和PASM减震。所有型号均配备铁制动器,前后分别装有六活塞和四活塞卡钳,尽管与V6发动机的390mm和365mm相比,Turbo配备了更大的410mm前盘和380mm后盘。可选配更大的八活塞陶瓷复合PCCB塞子。

保时捷在Sport Turismo系列产品中均标配了保时捷牵引力管理四轮驱动系统和八速双离合PDK变速箱。V6和V8引擎模型共享相同的比率,但最终驱动器除外。选装件还提供后轮转向,这是保费选择,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也是如此。

搭载V6引擎的Sport Turismos配备19英寸合金轮毂,前部配备265 / 40ZR19轮胎,后部配备295 / 40ZR19。功率更大的Turbo标配20英寸车轮,前轮轮胎275 / 40ZR20,后轮轮胎315 / 35ZR20。也可以选择21英寸的车轮和轮胎。

在新的Panamera Sport Turismo内部,现有轿车衍生产品的现有拥有者将立即从驾驶座中感受到家的感觉,而保时捷最新的Advanced Cockpit系统将引人注目。不过,抬头看看,您会首先发现Panamera,可以选择三个后排座椅来代替传统的一对椅子,尽管它们仍然可以选择。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两款V6发动机均配备了保时捷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但只有V8具备气缸停用技术,以提高燃油效率。

引擎,性能和0-60英里/小时的时间

Panamera Sport Turismo推出时有五款发动机可用,全部配备PTM四轮驱动和八速PDK变速箱。

3.0升单涡轮增压V6可以从326bhp和434lb ft的扭矩开始工作。牵引重1885公斤,功率重量比为176bhp /吨,当选择Sport或Sport Plus时,它将破裂5.2秒至60英里/小时,或者死掉5.0秒,并且将以161英里/小时的最大速度运行。安装在4S中的2.9升双涡轮增压V6产生434bhp的扭矩和406lb ft的扭矩。它重1915千克,每吨可产生230马力的功率,将在4.2秒内达到60英里/小时的速度(在Sport或Sport Plus中为4停),并且比V6的最高时速高出17英里/小时。

还提供4.0升双涡轮增压V8柴油。它的输出功率为416bhp(627英尺),将在4.3秒内达到60mph(时速),最高时速为176mph。阵容中最“清洁”的车型将是搭载2.9升双涡轮V6发动机的4 E混合动力发动机,可产生325bhp和332lb ft的功率,并辅以134bp,295lb ft的电动机。这款插件Sport Turismo将在4.4秒内突破60mph的冲刺基准,并达到171mph的最高水平,同时还提供高达32英里的电动行驶距离。

自然,Sport Turismo Turbo让所有人都为性能损失感到羞耻。它不仅比最强劲的542bhp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多出至少100bhp的功率,其568lb ft的扭矩比入门级型号大236lb ft,并且产生271bhp /吨。难怪保时捷声称它可以在3.6秒内达到60英里/小时(Sport或Sport Plus时为3.4英里),在Sport Plus模式下以8.2秒/秒达到100英里/小时,并达到189英里/小时。

开车感觉如何?

我们直奔Panamera Turbo的顶级车型,并很高兴地报告说,它的驱动力与常规轿车极为接近,以至于照镜子时只要一看,就会提醒您这是ST。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它的4.8升双涡轮增压V8不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其重量溢价比在平坦地板的行李箱中提着一袋小袋大5公斤。550bhp和536lb ft对质量有影响。八速PDK变速箱具有双重性,即在通行车辆时可以无缝换挡,并在需要时提供毫秒级的精确变化。当您真正使用它时,降档速度可能会比您所需的慢一些,但换挡是及时的,而不是在您踩下刹车并重新踩油门时使比率比理想情况高。

与目前的所有Panameras一样,当未安装可选的自适应防倾杆(Porsche动态底盘控制)时,转向效果最佳。EPAS系统对输入的反应是线性且清晰的。重量始终如一,保时捷是为数不多的管理电动转向系统的人之一,这种电动转向系统表现得很自然。除非安装了PDCC。然后,一切都陷入困境,并在重量和反馈方面缺乏一致性的情况下恢复为早期EPAS类型。PDCC还会使方向盘不断在您的手掌中产生烦躁。

保时捷的空气悬架系统也不断发展。它控制Panamera Sport Turismo重量的能力是超凡脱俗的,给人的印象是这辆车是来自以下级别的汽车,而重量却减轻了500公斤。将标准PASM减震器设置为运动模式后,行驶仍处于可接受的一侧。仅表面上最大的瑕疵会导致车身颤抖,而标准的20英寸轮毂则使尺寸感觉良好。

除了新型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动态能力之外,它还具有更强大的旅行能力,因此很少有人能够触摸它带来富裕,舒适和偶然的感觉。与AMG和奥迪的竞争对手不同,它不需要大声疾呼,而是宁愿以其极高的舒适度以相当快的速度覆盖巨大地面的能力,同时又以可以想象到的最离散的方式与驾驶员愉快地聊天。

后排座位的乘客会欣赏到ST的额外净空高度,而后座舱空间则失去了轿车的某些幽闭恐怖特性。但是后排长凳的座位有点用词不当。一推,它将坐三个,但前提是第三个是一个孩子,一个矮个。背面是完全吹气的三座座椅,而911可以在后座容纳两个成年人。

价格与竞争对手

与Panamera轿车一样,Sport Turismo在价格和性能上以及在外观上也超越了竞争对手。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Sport Turismo 4的起价为74,652英镑,比梅赛德斯AMG的59,320 395马力E43和宝马的53,570 335马力540i xDrive M Sport Touring高出数千倍。Sport Turismo 4S的标价为95,560英镑,比563bhp的AMG E63高出14,000英镑,而Turbo的价格为118,828英镑,但更强劲的607bhp 90,460英镑的E63 S 4Matic仍然不受欢迎。

奥迪的老龄化,但颇受喜爱的RS6和RS6 Performance分别以552bhp和597bhp的价格参加派对,价格分别为81,430英镑和88,345英镑。由于宝马没有计划推出M5车型,而美洲虎不太可能生产其新款XF Sportbrake的XF R版本,更不用说XF SVR了,德国人仍然拥有超级跑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