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平行进口:全文

2020-05-29 13:47:03来源:

什么是水货?

平行进口是在常规销售网络之外引入一个国家的商品。

在澳大利亚,当地进口商目前受到法律的保护,禁止人们在官方渠道之外采购新车,但从2018年起,将允许买家通过从海外采购汽车来绕开经销商和本地进口商。这也意味着我们将可以使用澳大利亚当前未售出的新车。

什么样的汽车才有资格?

平行进口计划仅向使用右驾的未满12个月,里程表不足500公里的车辆开放。这些汽车目前只能从日本和英国采购,尽管其他右侧驾驶市场可能会在未来成为合格汽车。

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将获得更便宜的汽车?

不必要。很少有汽车公司直接与公众打交道,这意味着您将需要支付经销商或经纪人费用,以及通过该计划购买的汽车要交两次税-一堆到日本或英国,另一堆到澳大利亚。

当地的汽车市场也竞争激烈,特别是与其他右手驾驶市场相比。澳大利亚的29,990美元的丰田86 GT在英国的售价为22,495英镑(45,350美元),而马自达CX-5的价格为27,190英镑(23,195英镑)(46,750美元),福特的50,900美元的Focus RS在英国的售价为29,995英镑(60,500美元)。 ,阻碍了那些寻找交易的人。

日本可能被证明是一个更快乐的狩猎场,丰田普拉多的3,504,109日元(43,500美元)和丰田本田的奥德赛日元2,760,000(34,200美元)看起来分别比澳大利亚的便宜,分别为52,990美元和37,610美元。

但是,当购买者在消费税中又占10%,在进口税中占5%,在运输,保险和装卸费中占成千上万的时候,他们很快就会发现几乎没有节省的余地。

确保外国汽车提供与澳大利亚车型相同的功能也很重要。澳大利亚大众的48,490澳元的帕萨特TDI R-Line比大众英国的31,500英镑(63,300澳元)的堂兄装备得多,后者需要几千澳元的选件来增加诸如自动紧急制动,加热座椅和倒车摄像头等功能。澳大利亚的标准。

那么豪华车呢?

尽管异国情调的汽车在澳大利亚可能看起来很昂贵,但仔细研究现实世界的成本发现,将汽车进口到澳大利亚可能会证明价格过高。

以法拉利的新款488 GTB为例:在澳大利亚的售价为469,888美元,加上公路费用,在扣除税费和其他费用之前,法拉利的183,974英镑(合379,900美元)的英国价格似乎相对便宜。加起来的商品及服务税,进口税和豪华车税,比政府的63,184美元门槛高出1美元,折合33美分,而法拉利的价格迅速飙升至540,000美元以上。运费和其他费用将另外产生15,000美元的费用,使客户的现金负担高达100,000美元。

日产汽车的售价为182,500美元的GT-R黑色版在日本的零售价为10,400,000日元(合128,000美元),但澳大利亚的税款使运费和手续费增加至168,500美元。这样一来,买主就只能以接近澳大利亚价格的价格购买汽车,而没有当地的保修,较低的转售价值以及在整个购买和拥有过程中所享有的便利性大大降低。

那有什么意义呢?

选择自由。重大项目部长保罗·弗莱彻(Paul Fletcher)表示,该计划为希望驾驶特殊事物的人们打开了大门。

他说:“大多数澳大利亚人将继续购买制造商直接进口并通过其现有经销商网络出售的汽车。”

“然而,这些新安排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如果制造商选择不在澳大利亚销售特定型号,那么消费者现在可以选择在海外购买该型号。”

许多本国未售出的新车,例如本田的S660敞篷跑车和思域Type-R掀背车,斯巴鲁的全脂WRX STI S207和日产GT-R Nismo,将很快提供给精明的买家。

私下进口新车有风险吗?

反对者警告说,尽管从表面上看,私人进口计划似乎是对消费者的直接胜利,但它将在消费者保护,所有权成本和道路安全方面充满风险。

首先,第一件事:私家进口到该国的车辆可能与工厂分配的车辆有不同的规格。大多数豪华车都装有定制的冷却套件(用于发动机,变速箱和机油冷却),牵引套件和娱乐套件,以适合澳大利亚的条件。而且本地车辆通常比国外市场配备更多的安全功能。

与目前通过澳大利亚官方渠道出售的车辆不同,通过平行进口计划购买的车辆将无法享受保修保护。相反,买家将需要通过保险公司购买第三方保修。

虽然通过该计划进口的车辆将接受强制检查,以保护消费者免受被盗,被重新拥有,注销或维修不当的车辆的侵害,但并不能保证。政府已经承认,在购买水货时,有一个“买方当心”的元素。与官方渠道不同,官方渠道可以保证车辆免受新的风险。

买家也需要保持警惕。与当前的安全召回计划不同,制造商直接与买方联系,联邦政府表示,它将开发替代的在线数据库,向所有者发出警报。除此之外,所有者还必须自己做基础工作,以找到合适的第三方维修商并提供正确的零件。个别各方每两年只能进行一次平行进口,因此,如果注销车辆,则在法律允许您购买另一平行进口之前,可能要等待很长时间。

除这些因素之外,私人进口的车辆可能还要缴纳更高的保险费,同时剩余价值也要低一些。

我会得到消费者保护吗?

不会。就像在线购买商品会抑制消费者保护一样,平行进口商品也是如此。ACCC表示,尽管客户在购买平行进口产品时拥有消费者权益,但“如果平行进口产品出现问题,要寻求补救措施可能会更加困难”。

如果卖方位于海外,ACCC表示“在针对海外企业执行消费者担保权时可能会遇到实际和法律上的困难”。

如果汽车出现故障,澳大利亚汽车经销商没有义务为客户提供帮助,因为所有责任将由卖方承担。

汽车制造商在说什么?

渴望保护自己的草皮的澳大利亚汽车制造商已经感到不解。许多人不希望政府用私人进口的车辆来混淆澳大利亚车队的水域。其他人则承认,根据平行计划进口的约30,000辆汽车对其自身利润的影响微不足道,但他们表示反对,因为该计划可能损害道路安全。

梅赛德斯·奔驰在澳大利亚的高级企业传播经理戴维·麦卡锡(David McCarthy)将政府的计划描述为短视​​的。

麦卡锡说“对消费者的风险非常大”,汽车制造商的常规责任“绝对对消费者的安全和保护具有内在的本质”。

他说:“部长[保罗·弗莱彻]称其为选择,我称其为不好的选择。”

“严重缺乏政府代表的细节和理解。这没有道理。

保时捷澳大利亚公共关系总监保罗·埃利斯(Paul Ellis)表示,如果政府认真考虑使有价汽车变得更实惠,那么最好取消有争议的豪华车税。

埃利斯说:“此举违背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上任以来所做的一切。”

“缺乏协商……这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如果政府对降低汽车价格持公平态度,他们将免除豪华车税。

“隔夜,您可以从[CarreraS] [252,800美元]的价格中扣除45,000美元。政府从每辆保时捷卡雷拉汽车的销售中赚到的钱比我们作为进口商所做的和经销商与零售商所做的所做的总和还要多。”

保时捷表示,平行进口计划也可能会影响二手车的价值,而且天真的购买者可能不了解本地和全球汽车之间的差异。

二手车呢?

普通二手车的大规模二手进口不属于平行进口计划的一部分,尽管对于发烧友来说,这将很快变得更容易且更便宜。

“灰色进口”是汽车制造商的官方渠道以外的进口车的更广泛术语,随着政府计划废除旧车进口税12,000美元以及废除进口车数量限制,这将在未来几年蓬勃发展。由专业讲习班。

根据该计划,汽车仍必须是专业或发烧友车辆,仅限于稀有,高性能和小众车型。

二手进口商品的购买者应谨慎,因为新近该行业受到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和公平贸易部的抨击,该部门本周在悉尼突袭了四家二手车经销商,以调查里程表篡改的指控。

公平贸易专员罗德·斯托(Rod Stowe)表示,这些企业可能会对大约100辆带有可疑里程表读数的日本灰色进口车辆负责。

那更广泛的行业呢?

汽配市场零件行业毫不意外地支持该提议。

澳大利亚汽车售后市场协会表示,该计划很有价值。

这项改革与改善竞争和消费者选择相一致。这也符合生产力委员会和《哈珀评论》关于澳大利亚汽车工业和整个经济的未来发展方向的建议。 AAAA执行董事斯图尔特·查蒂(Stuart Charity)说。

“ AAAA为这些审查做出了重要贡献,旨在加强行业竞争,同时确保保护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慈善机构说,汽车公司可能会提高价格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

但是,联邦汽车工业商会将该提案描述为重大倒退。

政府还能如何将积蓄转嫁给澳大利亚驾车者?

三个字:豪华车税。反对平行进口计划的人说,取消有争议的税收将有更多优势,该税收对价格超过63,184澳元的车辆征收33%的消费税(对于耗油量为7.0L / 100 km或以下的高效汽车,税率为75,375澳元) 。

汽车行业内部人士表示,LCT是税收体系中的一种反常现象,它被塞在购车上,而不是游艇,珠宝或艺术品等其他“奢侈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