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Lyft IPO将使投资者投资自动驾驶汽车和乘车服务

2020-06-20 15:45:34来源:

底特律-Lyft Inc.的首次公开募股将为投资者提供一种进入自动驾驶汽车的方式,尽管乘车服务公司和竞争对手Uber Technologies Inc.可能需要等待数年才能向客户发送无人驾驶机器人。

路透社周四报道,总部位于旧金山的Lyft即将聘请IPO咨询公司,这是迈向公开上市的第一步。

Lyft将为骑行服务初创公司建立起一个难以捉摸的公开估值。在最新一轮的融资中,Lyft的估值为75亿美元,而更大的竞争对手Uber的估值为680亿美元。鉴于今年优步的丑闻范围之广,有人质疑这是否公平。8月,Uber新任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为Uber首次公开募股设定了18到36个月的新暂定时间表。

乘车服务IPO检验了许多汽车行业内部人士的信念,即人们将出售自己的汽车并依赖于“乘车服务”(例如乘车服务,汽车共享,自行车共享以及自动驾驶汽车)时,个人拥有汽车的能力将减弱。

Gartner研究总监Mike Ramsey说,Lyft的IPO“将告诉我们这些移动服务公司的真正估值是多少”。

Synapse Partners的风险资本家Evangelos Simoudis表示,Lyft的公开募股为Uber提供了类似的服务,并且将自己定位为一家更友善的公司。

尽管自动驾驶技术还没有为实际使用做好准备,但数十家公司正在开发和测试该技术。

无人驾驶汽车有望通过降低乘车成本和提高汽车成本来加强从个人汽车所有权的转变。

汽车行业高管估计,在自驾车中行驶1英里的成本约为60美分至1.00美元,而使用Lyft或Uber驾驶员行驶1英里的成本约为2.50至3.00美元。

他们说,用人工智能和电子设备代替人类驾驶员可以省去大约三分之二的成本,Lyft正在尽早,重要地押注于利用这一变化。

LMC Automotive高级副总裁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Lyft的估值高于其目前的75亿美元,这是“向自动驾驶汽车迈出的漫长旅程的一步。

Lyft已经与福特汽车公司,塔塔汽车有限公司的捷豹路虎和通用汽车公司以及Alphabet公司,Drive.ai和nuTonomy旗下的技术公司Waymo达成协议,以测试其网络中的自动驾驶汽车。 。最终可能会导致技术公司和车队所有者使用Lyft作为他们的网络提供商,尽管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一些公司可能也会创建自己的服务。

相比之下,Uber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有着更深的财务承诺。拉姆齐说:“考虑到开发人员的数量,与尽可能多的科技公司合作是正确的举动。”但是,他补充说,很可能在下一个十年末,大量自动驾驶汽车创造了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