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钢铁侠揭穿福特神话

2020-07-06 17:54:15来源:

福特汽车公司还能出什么问题?2006年,由于实施了痛苦的重组计划,该公司每个月亏损超过10亿美元。现在,该公司听说其创始人亨利·福特(Henry Ford)可能很快失去其作为现代大众汽车生产的发明者的地位。

几十年来,罐装金属的老修补匠一直被誉为发明了批量生产的人,这要归功于他的公司在1908年至1927年之间向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数十个国家抽出的1500万辆T型福特。但是,对汽车行业起源的新研究对这一问题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威尔士的学者认为,实现真正大规模生产的关键步骤是另一位美国人爱德华·G·布德(Edward G. Budd)与欧洲业界最原始的思想家之一安德烈·雪铁龙(Andre Citroen)合作采取的。

在上周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卡迪夫大学的Paul Nieuwenhuis和Peter Wells将亨利·福特(Henry Ford)的功劳归功于其关键机械零件和组件以及移动生产线的大规模生产,尽管这些生产线来自芝加哥的屠宰场。

但是,他们指出,福特从未突破车身制造的瓶颈。那时,车身由各种材料制成-钢,铝和胶合板很常见-至关重要的是,它们被固定在木框上。

Nieuwenhuis博士在介绍论文时说,油漆可能要花很多天才能干燥。

他说,人们已经进行了很多尝试,试图找到一种通过加热车身来加快干燥过程的方法,但是这些不可避免地导致了柴火。

他说,唯一的解决办法是清除尸体上的所有木材。

这就是Edward G. Budd进来的地方。早在1914年,Budd就获得了全钢车身的专利,最早的采用者是两位福特前任董事Horace和John Dodge,他们成立了自己的公司Dodge Brothers。

但是Nieuwenhuis博士和Wells博士相信,直到Budd和Citroen在1934年合作开发单体式钢制车身之前,才可能实现真正的批量生产,这种单体式钢制车身可以容纳乘客并携带所有部件,而无需使用单独的底盘。它还可以使涂料快速干燥,大大加快了生产过程。

Nieuwenhuis博士认为,Budd作为真正的大规模生产的创始人而被忽略了,因为大量的大规模生产历史是在1930年代早期撰写的,直到他的贡献得到充分赞赏。

爱德华·巴德(Edward Budd)是一位真正的创新者。Nieuwenhuis博士说,没有他,当今高度自动化的汽车生产将无法实现。

此外,全钢车身的引入使汽车变得更硬,更安全,更坚固,更耐用且更易于涂漆和维修。

全钢制车身是批量生产汽车行业基础的基石,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在线期刊《工业与企业变革》(Industrial and Corporate Change)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