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澳洲发明脑动力汽车

2020-07-09 18:53:05来源:

澳大利亚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的武器,可防止致命的疲劳和注意力分散到方向盘后:一种由驾驶员专心致志的汽车。

西澳皇家汽车俱乐部(RAC)与专业研究公司合作,推出了一种可直接与汽车发动机通讯的头戴式耳机设备。本质上,如果驾驶员的注意力下降(例如,由于疲劳或分心而引起的),汽车就会放开加速器,以安全地减速,并提醒他们注意力不集中。

该软件被誉为智能手机分心,普遍疲劳和驾驶员睡意的突破。一位领先的道路安全专家将这种设备描述为在打击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的过程中“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这是导致全国多达46%的致命事故的一个因素。

RAC总经理Pat Walker对Fairfax Media表示:“我们都经历了一次到达目的地的驾车之旅,真的不记得我们是如何到达目的地的。”

“注意力不集中是我们道路上的主要杀手之一-造成酒后驾车和超速驾驶加起来的道路死亡人数最多。我们渴望看到我们是否可以对问题有更好的理解,而定制软件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

Emotiv EEG耳机设备使用14个传感器来检测大脑额叶,太阳穴,顶叶和知觉区域的电活动。该系统安装在现代i40测试车内,还处理来自陀螺仪,GPS和加速度计设备的信息,以测量其他变量和干扰,例如头部运动。

类似的头戴式受话器设备已经用于轮椅患者和计算机游戏应用中。

Emotiv首席技术官Geoffrey Mackellar博士说:“我们无法读懂思想,但可以大致上概括出大脑中发生的一切。”“我们通常可以仅通过大脑不同部位的活动来检测某人是否处于警觉状态,是否正在听东西,是否在说话。

“我们想寻求与驾驶相关的特别注意,我们可以非常准确地检测到它。”

沃克说,该软件除了与乘用车集成外,在商业运输和重工业应用方面还有潜在的潜力。

他说:“希望汽车制造商和其他公司可以从中学到的东西吸取教训。”“因此,例如,如果您坐在那里,然后向外延伸,座位可能会振动以提醒您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也希望这将导致外部刺激的改善;因此,我们周围的车况如何影响我们的注意力。”

新南威尔士大学伤害风险管理研究中心道路安全主席Raphael Grzebieta对新技术表示欢迎。

Grzebieta教授说:“疲劳是我们道路上被漏报的最大杀手之一,主要原因是在疲劳是杀手的情况下,很难显示出死亡的证据。”

“如果您拥有可以测量疲劳程度的设备,它可以告知驾驶员,但是最大的问题是驾驶员会真正停车吗?人们很清楚自己很疲劳,但选择继续开车。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我们越早将这项技术应用到汽车中,它将越好。我们总是必须告知驾驶员他们的心态和驾驶安全性。只要能吸引驾驶员,我们可以反馈给驾驶员的任何东西都必须是有益的。”

RAC现在正在整个西澳大利亚州开展宣传活动,它将使公众可以自己试用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