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大众对法官的柴油诉讼赔偿高达104亿美元,喜忧参半

2020-01-04 09:35:34来源:

大众汽车收到的消息好坏参半,因为德国法官暗示了他们对数千名投资者提出的90亿欧元(104亿美元)诉讼的初步想法,他们声称该汽车制造商在柴油丑闻中误导了他们。

周一开庭的第一天,法院指出,某些索赔可能已经过时而无法考虑。但法官们表示,他们必须在2014年5月之前审查大众是否应该披露该丑闻,这是一个不太积极的开场白。

声称大众应该早于2007年或直到2012年7月使用所谓的失败装置的投资者可能没有案子,原因是时间限制规则,并且因为他们无法证明所要求的不公开的鲁,性。克里斯蒂安·贾德(Christian Jaede)法官在周一开庭审理后说。

但法院可能会得出结论,大众应该将其2014年5月获悉的一项美国研究告知市场,该研究表明其汽车排放的污染物过多。这项研究是由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完成的。

他说,大众当时必须不公开披露其高管没有采取“严重过失”的举动。法官还将研究大众是否被允许保留信息,以免损害与当局的对话。

Jaede说,法官还将审查大众是否必须在报告发布之前于2012年7月至2014年5月之间披露其使用了柴油发动机。Jaede说,在那段时间里,大众无法辩称它需要隐瞒信息,因为与监管机构的谈判是在ICCT研究发表后才开始的。

关键时期

贾德说,对案件至关重要的时候是从2014年初开始的那段时间,当时他说大众员工得知美国的测试表明其柴油车在道路上排放的有毒氮氧化物比实验室条件下要多得多。法院还补充说,还有一个问题是,大众内部谁知道什么?什么时候知道该信息是否会对股价产生真正的影响;如果是的话,应该如何计算损失。

他说,三名法官审理此案的观点只是初步的,可能还会改变。贾德说:“我们必须审理与此案有关的许多关键问题,而我们今天无法对所有这些问题作出结论性答复。”“目前还不清楚我们是否以及何时会听到证人。”

投资者辩称,大众未能就其未遵守美国排放标准以及由此产生的美国监管机构调查发出预警,这导致大众汽车在被披露后股价暴跌。在当局暴露了大众柴油车排放的非法污染水平后的几天里,大众汽车的股票市值蒸发了多达37%。

代表1670项索赔的股东正在就这一丑闻寻求损害赔偿,迄今为止,大众汽车已经为此付出了274亿欧元(317.9亿美元)的罚款和罚款。其中包括支付给美国客户,州和监管机构的款项以及与德国检察官达成的10亿欧元和解协议。

一些原告律师安德烈亚斯·蒂尔普(Andreas Tilp)表示,他认为在他所代表的大约50亿欧元中,有20亿欧元的索赔要求是有机会的。他说:“我们非常有信心一天结束时会有钱。”

原告表示,大众汽车未能将丑闻的财务影响告知投资者。丑闻仅在美国环境保护署(EPA)于2015年9月18日发布“违规通知”后才公开。原告认为,如果投资者了解大众汽车在进行排放测试中的犯罪活动,他们可能会更早出售股票或未购买股票,从而避免了持有股票的损失。

蒂尔普说:“大众应该告诉市场,他们欺骗并产生了数十亿美元的风险。”“大众应该不迟于2008年6月告诉市场,他们无法在美国制造他们需要的技术。”

贾德(Jaede)说,大众在2005年至2007年之间决定在柴油车辆上安装作弊软件是违法的,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采取了这种措施来使投资者置身事外。

大众捍卫行动

大众在2015年末承认,它在美国操纵柴油车进行作弊排放测试,全球可能有1100万辆车受到影响。该汽车制造商否认在监管披露方面的不当行为。

大众董事会在法庭文件中说,大众董事会认为没有必要在2015年9月之前向投资者介绍情况,因为其他汽车制造商已经达成了排放作弊的和解协议,而没有EPA的违规通知,并且因为大众正在就达成和解进行谈判。该公司表示,当时的董事会成员,包括现任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和董事长汉斯·迪特·珀茨(Hans Dieter Poetsch),均未违反披露规则。

大众律师Markus Pfueller在法庭上说:“这起案件主要是关于大众汽车是否遵守其对股东和资本市场的披露义务。”“我们坚信事实就是如此。”

包括基金管理公司Deka在内的原告声称,管理部门以下级别的经理(包括部门负责人)较早就知道有意和系统地作弊。因此,该公司意识到犯罪活动,因此应该早些警告投资者。

激怒的股东于2015年10月提起了第一批诉讼。一年后,紧随其后的是一波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贝莱德,加利福尼亚公共雇员退休系统和安联全球投资者。在此案中,美国也是原告。

大众和保时捷也是该案的被告保时捷汽车公司,都表示他们在每个阶段都正确地告知了投资者。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大众投资者因柴油丑闻寻求110亿美元的赔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