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宝马确认氢动力SUV车型

2020-07-04 16:54:19来源:

由氢气驱动的BMW X5将在两年内向部分客户提供。

宝马将在2022年限量生产氢动力版X5。

该车型将在一夜之间发布其BMW i Hydrogen NEXT,这将支持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向氢能汽车发展,该品牌暗示它将继续生产Hydro X6和X7车型。

从长远来看,氢燃料电池技术很可能成为我们动力总成产品组合的第四大支柱。宝马董事会成员克劳斯·弗罗里希(Klaus Frohlich)表示:“我们非常受欢迎的X系列中的高端车型将在这里成为更合适的候选人。”

X5版本将借鉴宝马与丰田氢气开发合作伙伴关系的经验,采用宝马制造的系统,该系统由两个容量为6kg的700巴氢气罐组成。燃料电池可容纳125kW,输出到BMW的275kW eDrive电动马达,而排气管唯一的排放物是水蒸气。

续驶里程“超过440公里”,加油仅需3-4分钟,比目前这种范围的电动汽车要快得多。但是,氢燃料汽车激增的原因在于,基础设施的支持方式不多。现代澳大利亚公司和丰田汽车的当地分支机构都已在这里测试氢能汽车(现代汽车公司向堪培拉政府提供了一支小型车队),但是缺乏加油站限制了其增长。

宝马X5的氢版本将在2022年限量生产。如果一切顺利,宝马预计它将扩大消费产品。

“根据全球市场条件和要求,宝马集团将在本世纪下半年最早将以氢燃料电池技术为动力的客户报价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