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在大众的故乡,忧郁情绪加深

2020-04-07 17:45:20来源:

眼镜商称,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到大众汽车公司沃尔夫斯堡订购一些新眼镜时,他“明显沮丧”。但是这次访问并不是去年9月,当时温特科恩刚刚辞去德国汽车制造商负责人的职务,这是在本周。

大众柴油违规排放丑闻爆发六个月后,沃尔夫斯堡的情绪就象温特恩的情绪一样阴沉,几乎没有复苏的迹象。大众汽车公司在全球设有总部,其巨型汽车工厂的劳动力几乎等于该镇人口的一半。

大众汽车因操纵美国尾气排放测试而陷入困境,面临着一系列诉讼,并因停滞的德国车辆召回而陷入困境。

由于工人担心自己的工作,大众的命运陷入了沃尔夫斯堡市政府的泥潭,很少有人看到隧道尽头的光明。

其中包括68岁的温特科恩(Winterkorn),他于3月14日访问眼镜商Ehme de Riese。

德·里斯对路透社说:“显然,冬天的感觉很沮丧。”“他为自己的工作和大众汽车公司将面临的问题困扰。”

温特科恩的转瞬即逝。德·里斯说,自丑闻结束了他在沃尔夫斯堡总部的长期职业生涯以来,前首席执行官兼长期工程师已移居慕尼黑。

De Riese在沃尔夫斯堡(Wolfsburg)设有三个分支机构,并为大众执行委员会的一半提供眼镜。因此,他担心重罚可能迫使大众缩减在柏林以西约120英里(200公里)的小镇的运营。

为了鼓舞士气,他花了30,000欧元(34,000美元)在大众汽车上的报纸广告和徽章上贴满了他在沃尔夫斯堡主要购物街保时捷大街的中部,该大街以费迪南德·保时捷命名(标志性人物的创建者)大众甲壳虫。

痛苦的挫折

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不好。大众汽车集团的交付量在2015年首次下降之后,在1月份和2月份开始再次增长,这得益于对购买者的激励。

但是,商人和工人之间的感觉是,现在的情况看起来比12月份还要糟糕,去年12月,在测试操纵的启示发布之后的三个月,大众终于举行了关于危机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从那以后,美国政府以违反环境法规为由,起诉大众高达460亿美元,并将其调查范围扩大到银行欺诈法,与此同时,大量私人和投资者诉讼也席卷了大众。

然后在本周,德国高宝(KBA)汽车监管机构表示,正在阻止召回大众帕萨特(VW Passats),以使其符合排放法规。

对于大众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挫折。去年十一月,大众宣布其在欧洲的850万辆汽车的简单排放修复程序是摆脱危机的先兆。

甚至穆迪(Moody's)相比其同行信用评级机构仍然对大众汽车(Volkswagen)持相对积极的态度,也为情况恶化做好了准备。

穆迪公司企业融资团队常驻法兰克福的董事Matthias Hellstern表示:“排放问题可能会对大众汽车的未来收益和现金流量产生许多不利影响,这些影响只有随着时间的流逝才会显现出来。”

不确定

本月初,温特科恩的继任者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警告工人聚集在沃尔夫斯堡,丑闻将造成“重大而痛苦的”经济损失。他补充说,要全面衡量这将花费数年。

同时,该公司强大的劳工领袖警告说,可能裁员的幅度将“决定性地”取决于美国罚款的水平。

劳动委员会主席伯恩·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告诉2万多名工人说:“如果空前的罚款会危及大众汽车未来的生存能力,那将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后果。”

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人们还担心,大众未能就如何修理已安装的美国汽车与美国当局达成协议。另一个担忧是,由于经理和劳工老板下个月开始敲定德国西部115,000名工人的新工资合同,大众总部内部可能发生内部冲突。

市中心的旅行社Flugboerse的常务董事托马斯·伊尔瑟曼(Thomas Ilsemann)说:“这似乎是一连串的坏消息。”“大众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坚实的基础。”

伊尔瑟曼说,影响他生意的主要因素是担心在度假胜地遭受恐怖袭击。

他说,尽管如此,大众临时工的预订量正在下降,他们的工作比开放式合同的安全性低。此外,一些当地零部件供应商的高管选择不参加今年一月举行的底特律车展。

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制造厂在大约125,000个城镇中拥有约60,000名员工。该工厂的面积是摩纳哥的三倍,去年生产了815,000辆汽车。

大众汽车已经开始减少一些德国工厂的临时工作,主要是生产方面的工作,并计划在2017年底之前减少3,000个职位。

只有少数员工愿意在工厂大门外对媒体发表讲话。一位48岁的Jochen Schmelzer表示,他已经停止踢足球,担心自己会因运动受伤而失业。

他说:“在沃尔夫斯堡,危机是生活的一部分,但这是不同的。”“我们仍然不知道损失的大小。不确定性是最糟糕的,”施梅尔泽补充说。施梅尔泽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自2007年以来,他一直致力于组装最畅销的高尔夫。

反弹回来吗?

也就是说,大众将在2016年上半年额外进行22班换档,以生产Tiguan,Toura和Golf车型,以满足强劲的需求。一些当地人决心看到积极的一面-如果不是现在,那么以后。

沃尔夫斯堡市长克劳斯·莫尔斯(Klaus Mohrs)说:“我已经充满了坏消息。”“存在不确定性因素。但是,还有一种感觉,事后情况会好转。

“这里人们的态度是,我们将在两到三年内摆脱这场危机。”

很少有城镇像沃尔夫斯堡一样依赖单一公司。莫尔斯说,他预计营业税将从2014年的2.77亿欧元下降到今年的1.3亿欧元,因为大众的利润受到罚款,诉讼和召回成本的打击。

该汽车制造商在去年第三季度拨出了67亿欧元以支付召回车辆的费用,并有望在下个月增加拨备。

当丑闻爆发时,莫尔斯宣布立即冻结市政开支并禁止招聘。

当被问及处罚是否可能损害大众汽车的工作时,他说:“我对此事并不放松……但我认为,在沃尔夫斯堡以外的其他地方,这种影响将更加明显。”

作为永远的乐观主义者,de Riese计划于6月在沃尔夫斯堡开设第四家针对年轻顾客的商店。

他说:“我正在增加一个新品牌,就像大众在经济繁荣时期所做的那样。”“重要的是要反弹,特别是在这样的艰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