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受航天飞机启发的博世防滑系统很有前途

2020-07-26 15:53:08来源:

当骑手撞到油块或砾石并开始松开控制时,该系统将启动,该系统使用气体推进器向相反方向推动

博世是创新技术领先的公司之一,以帮助我们的汽车和自行车生活更加安全。大多数制造商使用博世的ABS系统,这使无数人免于事故。当骑手失去对自行车的控制权时,大多数发生两次轮车事故。

博世正在研究一种称为防滑系统的新技术。当骑手碰到油块或砾石并开始松开控制时,该系统将启动,该系统使用气体推进器向相反方向推动,这将帮助骑手恢复控制。博世从航天飞机中汲取了灵感,因为宇航员使用此系统操纵宇宙飞船。

另请阅读:梅赛德斯在博世的帮助下开发自动代客泊车服务

该系统可与倾斜角度传感器和ABS系统配合使用,以激活防滑系统,它可以安装在任何摩托车上,但缺点是只能使用一次。然后,骑手不得不再次安装该系统,这是昂贵的。就像我们汽车中的安全气囊一样,如果安全气囊膨胀,那么安全系统会变得非常昂贵,但仍然会改变生活。

博世正在研究一种可重复使用的系统,这对许多骑手都非常有用。这家德国公司演示了该系统,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该系统运行良好,因为骑手没有放松并摔倒。气体推进器施加的力必须抵消滑动轮。

另请阅读:博世高科技室内装饰概念亮相2017 CES

该系统有时仍无法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因为它们非常昂贵,这对于任何新技术来说都是正常的事情。如果博世能够找到无需重新安装即可再次使用该解决方案的解决方案,那么我们可以期望更多的制造商在其自行车上使用该技术,从而最终降低成本。

博世为车手充气的安全气囊就是这种创新的安全功能之一。一旦使用,然后重新安装二氧化碳气门并重新安装系统,将确保骑手可以再次使用它。将来,我们可以预期将这种救生功能引入两个轮车中,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