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这就是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再次与SEC陷入麻烦的原因

2020-01-23 14:34:49来源: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由于在Twitter上发表的评论而再次陷入困境,而且非常奇怪的是,这一最新争议与先前争议的法律后果有关,该争议现在被称为“资金安全”。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有效地要求法院命令马斯克为自己辩护的理由,为什么他不应因涉嫌违反马斯克早在2018年秋天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而held视他。达成和解后,马斯克和特斯拉分别被罚款2000万美元,理由是马斯克就特斯拉可能从一家公开交易的公司转换为一家私有公司的说法发表了声明。最初的争议是马斯克声称已经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巨额股票回购,而这将使股东变成私人投资者,这导致特斯拉股价在短时间内暴涨。由于在随后的日子里痛苦地变得明显,马斯克实际上没有资金支持来进行这项交易,因此仅在几周后便取消了报价。最终,这一事件对特斯拉公司没有任何帮助,但过山车违反了SEC关于公司官员通讯的规定,对一些投资者造成了财务伤害。作为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特斯拉于2018年秋季批准,必须制定程序来审核马斯克的推文并对其官方通讯程序进行其他更改。马斯克还放弃了董事长一职,同时保留了首席执行官的头衔。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现在辩称,马斯克在2月19日发布推文,称特斯拉将在2019年生产50万辆汽车,从而违反了该协议。这条推文说:“特斯拉在2011年生产了0辆汽车,但到2019年将达到约50万辆。”几个小时后,马斯克澄清了另一条推文。

“要说到2019年底的年化生产率可能约为50万辆,即每周1万辆汽车。预计每年的交付量仍约为40万,”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

有关

特斯拉此前曾预测,特斯拉Model 3的年产量在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二季度之间将超过500,000辆,这一系列事件使情况变得复杂,这使特斯拉有机会辩称马斯克不是推文发布新内容。

尽管如此,2019年生产500,000辆汽车与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二季度之间达到500,000的年化产量之间仍然存在重大差异-特斯拉当然会同意这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使问题更加复杂的是,马斯克一直从事某些行业观察家所说的“诱骗SEC”的活动:在12月的一次疯狂采访中,马斯克告诉《 60分钟》,他不尊重该机构,在此之前,他将该机构标记为“ 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这引起了投资者的担忧,即该协议可能会在某件事上解散。天。

有关

“但是,如果他们在寄给他们之前没有阅读全部内容,他们怎么知道这是否会推动市场呢?”莱斯利·斯塔尔(Lesley Stahl)在“ 60分钟”采访中询问马斯克。

“嗯,我想我们可能会犯一些错误。谁知道?

“你是认真的吗?”斯塔尔问。

“没人能完美。”马斯克回答。

当时,这似乎有些可笑,但SEC在其长达13页的文件中引用了采访的一部分,以表明马斯克并不认真遵守他与该机构达成的协议。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其提交文件的结论中说:“尽管马斯克声称“尊重司法系统”,但他对遵守本法院最终判决的蓄意冷漠表明情况并非如此。

现在发生什么情况取决于法官;马斯克可能会面临法院的潜在罚款,甚至可能会暂时失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就其价值而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确实有充分的理由证明有理由Mus视基于违反Twitter发布程序的蔑视行为,这得益于Musk非常自由地采取这些Twitter发布程序,如他的“ 60分钟”的外观。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如果法院发布某种形式的罚款将对首席执行官产生什么影响,但对特斯拉的投资者和董事会而言,痛苦的是显而易见的是,第一笔被SEC和集体收取40美元百万罚金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麝香。

有关

Robyn Denholm取代Elon Musk担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