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随着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拥抱租赁以促进销售,分析师们分析了金融期权的局限性

2020-04-04 11:45:20来源:
租赁推高
美国新车销量的租赁份额2013年第四季度24.2%第三季度23.1%2015年第一季度26.7%第二季度23.4%第一季度22.9%2014年第四季度25.1%第三季度24.2%2012第二季度20.3%第二季度25.6%第三季度20.3%第一季度25.6%第二季度20.2%资料来源:益百利汽车第一季度19.8%

租赁能走多高?

益百利汽车公司(Experian Automotive)在6月1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第一季度租赁业务达到了美国新车销量的创纪录的26.7%。

这比一年前提高了1.1个百分点,并且在过去五个季度中,租赁渗透率第四次突破了25%。之前的记录是25.6%,创下了2014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

益百利说,仅计算融资的新车-即不包括现金销售-租赁占第一季度美国总交易量的创纪录的31.4%,高于去年同期的30.2%。

汽车制造商喜欢通过其专属金融公司进行租赁并促进租赁,原因有以下几点:

租车客户更忠诚,会更频繁地使用同一品牌购买新车。与引擎盖上的现金或其他形式的激励措施相比,受补贴的租车对消费者的影响较小,因此对品牌形象的损害较小。租赁激励措施对二手车价值的影响也较小,租赁也部分抵消了贷款期限越来越长的趋势,这使消费者更长久地退出市场。

在第一季度,自Experian开始追踪数据以来,美国新车平均贷款期限为67个月以来首次超过五年。此外,Experian表示,美国新车贷款的29.5%是73到84个月。

就其本身而言,租赁客户喜欢租赁所允许的较低的每月付款,以及更频繁地购买新车的机会。

分析人士说,他们的水晶球显示出的租赁比现在要高,但并没有高很多。

J.D. Power and Associates电力信息网络副总裁Thomas King说:“合理地假设明年租赁组合将进一步增加。”这家研究和咨询公司没有预测租赁份额的具体数字。

ALG公司行业洞察副总裁埃里克·莱曼(Eric Lyman)在电子邮件中写道:该公司为残值制定了广泛使用的行业基准。“我们预计,在中长期内,租赁渗透率将保持在目前的历史最高水平。”

金指出,回租客户的大量增加将双向削减。

租赁退货

他说,租赁到期日预计将从2015年的230万增加到2016年的310万。这直接反映出2012-13年租赁业务的增长。大多数租约为36个月。

金说,回租客户比贷款或现金客户更有可能再租用另一辆新车。他说,更多的回头客将不可避免地带来更多的新租约。

他说,但潜在的负面影响是,如果租赁收益的急剧增加损害了二手车的价值,甚至损害了对未来二手价值的期望。换句话说,租赁可能成为其自身成功的受害者。

在租赁中,客户仅为车辆的前期成本与其在租赁期的预计转售价值之间的差额(即残值)提供资金。较低的预计残值意味着较高的每月付款额,除非汽车制造商使用激励措施(例如,通过补贴租赁)以保持较低的付款额。

“租赁纪律实际上是关于租赁的成本以及与之相关的后端风险的;换句话说,残差高而且会保持高吗?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汽车新闻》,只要使用价值保持强劲(并有望保持强劲),我们就会看到令人信服的租赁报价。

“那么,对残渣的最大威胁是什么?租赁收益的上述增加以及该行业是否能够在不损害使用价值的情况下吸收这些收益。”

国王:假设租赁组合进一步增加。

新领域

根据IHS Automotive的数据,在新泽西州等历来较高的城市和郊区市场以及传统上依赖租赁的产品细分市场(包括豪华进口产品)中,租赁业务继续增长。

ALG的莱曼(Lyman)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主流品牌的平均租赁率约为25%,而奢侈品牌的平均租赁率约为45%。

但是,租赁也已经开始进入包括得克萨斯州在内的市场以及诸如皮卡等产品领域,在传统上,租赁并不是很多因素。

得克萨斯州和其他西方国家在租车方面滞后,因为消费者开车到那里的距离通常会使他们面临超公里费的风险。而且,皮卡车的拥有者宁愿辛苦地使用他们的工作卡车,而不必担心在租约期满后会被收取凹痕和叮叮声。

IHS Automotive忠诚度解决方案和行业分析经理Tom Libby说:“这是两者的结合。”他说:“您看到的地方并不多,但我认为核心市场在租赁方面仍然非常非常强大。”

IHS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2014年,新泽西州的租赁渗透率排名第一,为47.6%,比2012年提高了9个百分点。但是,佛蒙特州在过去两年中以百分点增长的方式排名第一,增长了11.1%,增至31.9%。利比说:“您通常不认为佛蒙特州是租赁的温床。”

IHS Automotive表示,与此同时,得克萨斯州的租赁渗透率从2012年的7.9%上升至2014年的9.3%。得克萨斯州在全国范围内的租赁渗透率仍处于最低水平,但这是一个可观的增长。

IHS Automotive表示,非豪华全尺寸皮卡车的租赁渗透率从2012年的5.8%上升至2014年的10.1%,这并非偶然。

纽约评级机构DBRS Inc.金融机构集团高级副总裁David Laterza表示:“租赁不再是仅用于豪华车的产品。”

“显然,这是负担能力的关键。随着汽车价格上涨,[汽车制造商]可以保留这些购买者,这些汽车的借款人。”他在最近的一次行业会议上说。

改变心态

租赁业务的增长也可能是各个经销商集团态度变化的问题。

例如,基于去年收购DCH Auto Group的经验教训,俄勒冈州梅德福市的Lithia Motors正努力提高其国内品牌商店的租赁渗透率。大昌行拥有租赁和进口为主的品牌组合,在纽约,新泽西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设有27家商店。

4月,Lithia首席执行官Bryan DeBoer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与DCH商店的30年代中期相比,Lithia商店通常进行8%至9%的租赁。

他在较早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说,立陶宛发现立陶宛较老的国内品牌商店的“心态”是增加租赁的最大障碍之一。

DeBoer说,在华盛顿和俄勒冈州北部的14家Lithia商店中,他听到员工们争辩说他们的消费者“不是用来租赁”的。但是他说,在某些情况下,在同一市场中竞争的经销店所进行的租赁是Lithia商店的“两倍或三倍”。

他说,一些Lithia经销商缺乏一些基础知识,例如可以轻松比较租赁与贷款的软件。

DeBoer在四月份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仍然有很多机会可以通过为我们的消费者群提供租赁机会来扩大市场份额。”

2009年底

Experian表示,自从2009年第三季度触底以来,租赁量一直在上升,但跌落幅度很小,仅占美国新车销量的10.6%。

当时,消费者需求低迷,汽车制造商及其专属金融公司都不愿把握未来的转售价值,所有汽车贷方都难以借钱来为贷款和租赁提供资金。

按键0-10%10.1-20%20.1-30%

30.1 - 40%40.1 -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