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法拉利股票面临Testarossa飙升的价格而受到投资者青睐

2020-04-05 09:46:26来源:

法拉利即将上市的股票可能难以吸引其自身竞争对手的投资者注意。

购买一辆意大利超级跑车,例如1980年代的Testarossa,已经获得了难以匹敌的收益。

根据法拉利汽车的哈格蒂价格指南指数,自2006年以来,Vintage Ferraris的价格上涨了近7倍,该指数汇集了1950年代至1970年代最受欢迎的13款车型的价格,例如法拉利250。

英国基尔顿顿(Classic&Sports Finance)董事总经理罗布·约翰逊(Rob Johnson)说,仅在过去的12个月中,甚至诸如Testarossa之类的新型汽车也几乎翻了一番。

布隆伯格

2014年8月,法拉利在加利福尼亚的圆石滩竞赛中心举行的展览。根据法拉利哈格蒂价格指南指数,自2006年以来,Vintage Ferraris的价值飙升了近7倍。

约翰逊说:“价格可能不会永远像现在这样持续上涨,但是它们永远不会崩溃,因为它们是有形资产。”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在未来几个月内首次公开发行(IPO)10%的股份后,这一业绩对于法拉利的股票而言可能难以匹敌。

这家意大利-美国汽车制造商认为,这辆超级汽车部门的价值超过110亿美元。那是因为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希望投资者将法拉利视为奢侈品生产商。

像Prada SpA这样的公司,其市盈率是汽车制造商的20倍以上,是汽车制造商的两倍。

尽管如此,即使是那些公司也无法与经典法拉利的最新表现保持同步。相比之下,包括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和Hermes International SCA在内的彭博欧洲时尚指数相比,自2006年以来已略微增长了一倍以上,Prada今年已下跌16%,跌至其2011年IPO价格以下。

约翰逊说:“汽车真是太好了,而且拥有自己的乐趣。”“他们的价值增长确实很棒。”

布隆伯格

乔恩·雪莉(Jon Shirley)拥有的1954年法拉利375 MM Scaglietti Coupe在2014年圆石滩(Pebble Beach)加利福尼亚州圆石滩(Pebble Beach Concours d“ Elegance)比赛中被评为最佳表演奖后,被带入冠军斜坡。

兑现

菲亚特希望通过拆分其超级跑车部门获得约50亿美元,以帮助其进行一项480亿欧元(合53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该计划的重点是在全球扩展吉普,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品牌。

首次公开募股后,该公司计划将法拉利的80股股份分配给自己的投资者。尽管如此,老爷车的过去表现并不意味着这些回报可以重复,而且存在着千亿美元市场可能过热的风险。

约翰逊说:“两年前,购买这些汽车的人是发烧友。”“现在情况已经改变了,毫无疑问,现在有更多的人来进行投资。”

如果回报趋于平缓,这种转变可能会导致需求突然枯竭。汽车经纪公司Broadspeed Ltd.董事总经理西蒙·埃普森(Simon Empson)说,过去市场经历了调整,例如在1990年代初,法拉利的价格暴跌了70%。

与拥有老式超级跑车相比,这可能会使股票更安全,甚至更吸引人。

Empson说:“菲亚特正好在正确的时间获利。”“但是,这比必要的判断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