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高昂的保修成本反映了特斯拉在质量上的挣扎

2020-04-08 09:45:21来源:

底特律/旧金山-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告诉投资者,他的电动汽车公司今年将停止燃烧现金并扭亏为盈,而与质量问题相关的共同成本对于兑现这一承诺至关重要。

路透社对公司数据的分析显示,特斯拉自2014年以来已削减了每辆高档电动汽车的平均保修维修成本,但其支出仍是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公司的两倍以上。

特斯拉的保修成本也高于奔驰豪华车制造商德国的戴姆勒公司。

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没有透露每辆车的保修成本的具体数字,但他们确实披露了车辆交付情况以及保修维修和应计费用的总支出,代表为将来的保修维修工作预留的资金。

根据路透社对公司年度报告中提供的数据的分析,去年,特斯拉每辆车的实际维修费用为1,043美元,并预留了2,036美元的保修费用,以支付其2015年售出车辆的未来维修费用。与2014年相比,该公司将保修费用削减了17%,并将应计费用减少了34%。

同时,通用汽车去年为保修维修销售的每辆车仅花费了400美元,并预留了332美元用于未来的工作。福特每辆车花费429美元,预留308美元。戴姆勒每辆车花费970美元,预留了1,294美元。

特斯拉只生产两种车型,去年仅售出了50,000辆汽车,而GM,福特和戴姆勒都拥有截然不同的产品线,每年售出数百万辆汽车。特斯拉2015年的收入略高于40亿美元,而三大汽车制造商的收入则达到1500亿美元甚至更多。

到期结果

特斯拉在5月4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分析师将观察马斯克在2月的预测中是否有望实现当年的正现金流。

随着Musk明年准备增加Model 3轿车的生产,质量控制和保修成本是其中的挑战。特斯拉计划在未来几年将汽车的年产量提高到2015年水平的约十倍。

2015年,特斯拉净亏损8.887亿美元,运营亏损7.16亿美元。截至年底,它拥有12亿美元的现金,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08亿美元。特斯拉通过出售新普通股增加了7.3亿美元的现金余额。保修总成本为5280万美元,并预留了1.03亿美元用于将来的保修维修。

首席财务官杰森·惠勒(Jason Wheeler)在二月份告诉分析师,随着特斯拉汽车变得更加可靠,“这降低了我们的保修。当汽车出现在服务中心的次数减少时,这实际上会对现金产生影响。”

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特斯拉表示,它已减少了第一年维修索赔的成本,以及为未来保修维修预留的资金。

特斯拉表示,在其他步骤中,它将“积极”向其服务中心发布公告,以“在故障发生之前纠正已发现的问题”,并“提供在交付后甚至在(非保修)相关项目上增强车辆的方法”。

投诉投诉

特斯拉一直在与车主抱怨有关Model S轿车和最近推出的Model X SUV的问题。一些客户在互联网论坛上抱怨说,他们的Model X SUV的车门无法正确锁上。4月份,当《消费者报告》强调了SUV的问题时,有关Model X的投诉有所增加。

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X型车所有者科林·坎贝尔告诉路透社,他爱他的车,尽管他一天必须用一只手把车门开30英里,以保持车门关闭。

他说:“如果想成为第一个使用最先进的汽车的人,那么一开始就会遇到一些问题。”坎贝尔补充说,他“公认我是Beta测试员”,这是技术行业的术语,用于在开发的最后阶段尝试新产品的人。

特斯拉在致路透社的书面声明中表示,在过去六个月中,该公司在Model X上处理的问题数量已大大减少。该公司通过提供替换有时会发现障碍物的故障传感器来回应客户的投诉。

该公司表示,已向服务技术人员发布了一份公告,以更换用于打开猎鹰翼门的机械装置中的组件,以纠正吱吱声或sound吟声,并最近更改了门闩的设计。特斯拉还使用无线软件升级解决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