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丰田在欧洲的混合动力赌注终于有回报

2020-06-19 11:45:28来源:

多年来,丰田汽车公司一直致力于在欧洲推广其混合动力车型,以避免与大众汽车集团等市场领导者进行柴油换柴油的竞争。

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战略终于获得了回报。

自大众的排放丑闻使这家德国巨头陷入混乱以来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丰田有望在欧洲将汽油电动汽车的年销售额提高40%。汽车制造商欧洲部门执行副总裁卡尔·施利希特(Karl Schlicht)表示,到本世纪末,混合动力车将占该地区丰田汽车交付量的一半以上。

丰田在欧洲的困境是产品不匹配,而不是监管危机。十年之初,当其普锐斯(Prius)的需求在美国等其他市场激增时,该车型几乎没有吸引欧洲的买家,在欧洲,整个行业销售的一半以上是柴油。在大众汽车丑闻破坏了这些动力总成之后,丰田汽车做出的避免将其车型直接与柴油车相撞并迫使其经销商转向混合动力的战略决策现在正在产生成果。

施里希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您有一种以需求为导向的战略,并且为客户和整个世界做正确的事情时,它的力量非常强大。”“我们不得不这样做,这使我们更加专注。”

根据欧洲行业协会ACEA的数据,在截至11月份的11个月中,丰田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仍为4.3%,仅次于领先的大众汽车24.1%,在欧洲仍是小公司。尽管如此,与宝马,戴姆勒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等大众汽车和依赖柴油的同行相比,它仍然处于令人羡慕的地位,现在他们需要将齿轮换成电动动力总成。

大众汽车发言人埃里克·费尔伯(Eric Felber)拒绝评论以柴油车为代价的混合动力汽车销量上升。

柴油的灭亡?

瑞银分析师在本月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到2025年,用于汽车的柴油将几乎消失,并被混合动力汽车和电池电动汽车取代。雅典,马德里,墨西哥城和巴黎已承诺到2025年逐步淘汰柴油车,以减少污染。

自1980年以来在德国担任丰田经销商的亚历山大·尼克斯(Alexander Nix)在电话中说:“柴油正用于汽车市场;我们已经看到了终结的开始。”“一旦我们看到了进一步的排放限制,它将太昂贵了。我们已经看到了。”

丰田欧洲销售主管施利克特(Schlicht)在日本管理雷克萨斯产品和市场营销计划后,于2012年重返市场,担任高管时,经销商们在唱另一首歌。他当时对汽车制造商的立场的评价很糟糕:丰田缺乏竞争的规模,知名度和定价能力。

施里希特说:“在这个时期开始时,我们的经销商非常喜欢,“你们需要更多的柴油。”在日内瓦,巴黎或法兰克福的车展前,他备受批评。“戴上头盔;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柴油,您将被殴打。”

混合焦点

丰田汽车开始指示其分销商和经销商完全专注于混合动力汽车,即使它们只占该公司销售组合的一小部分。如果客户想在Yaris上进行试驾,那么他们必须先尝试一下混合动力车,然后才能尝试柴油。

当丰田将此零售策略与全渠道营销活动结合起来时,其汽车购买者开始成为混合动力改装者。经销商很容易转售由客户交易的二手混合动力汽车,因为它们倾向于保留更多的剩余价值。

总部位于德国科隆的丰田德国公司总裁汤姆·福克斯(Tom Fux)在电话中说:“如果前线不买进,汽车制造商就无法制定战略。”“对我们来说,混合动力是重点。”

施里希特估计,到混合动力汽车达到丰田欧洲销售组合的50%到60%时,该公司每年将销售约40万或50万辆汽车。在1月至11月期间,混合动力汽车占该地区销量的32%左右。

心态转变

在欧洲汽车市场上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企业车队运营商和租赁公司已经开始感到暴露,因为柴油的剩余价值开始下降,并且他们开始与丰田讨论增加混合动力作为其业务组合的一部分。

另一个重要因素将是新推出的C-HR,它是快速增长的紧凑型越野车细分市场的后来者。施利希特说,丰田汽车将在土耳其的一家工厂生产该模型,混合动力版本的初始订单约占75%。该型号将不提供柴油发动机选件。

施利奇在谈到丰田欧洲经销商和分销商时说:“不是反柴油,而是观念已经改变。”“它继续前进,现在他们真的很想卖混合动力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