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汽车制造商利用安全漏洞

2020-07-11 13:53:06来源:

雷诺已经成为最新的品牌,不再为新车型安装可能挽救生命的侧帘式安全气囊。

这家法国品牌承认,它利用了NCAP碰撞测试程序中的漏洞,尽管它缺少重要的安全装备,但仍将使其Captur城市大小SUV获得最高五星级评级。

当前的NCAP系统在对汽车进行评分时并未考虑到后排乘员的安全性。

与基于其的Clio一样,新的Captur仅有四个安全气囊,全部用于保护前排座椅的乘员。

证明这一疏忽的艰巨任务落在了Captur副程序总监Christophe Pejout的身上。

“我们确实(通过常规安全气囊)保护头部和胸部,如果您前后移动座椅,它们始终处于理想位置,” Pejout说。

他继续指出,侧帘袋将意味着减少头部空间,更不重要的是,它会干扰后把手的位置。

“客户在购物时不计算安全气囊的数量,而是检查NCAP碰撞测试等级。人们依靠它们,对我们而言,拥有良好的评价至关重要。”

而且,是的,Pejout承认,在碰撞测试中获得良好的NCAP分数的重要性确实会影响制造商的安全优先级。

Captur基于雷诺Clio,尽管错过了帘式安全气囊,但它获得了五星级NCAP评级。

佩约特说,后排座椅的占用率“非常低”,窗帘袋在撞车时不如Isofix座椅(儿童安全座椅连接点的国际标准)那么有效。Captur具有三个Isofix座椅配件,两个在后部,一个在前部。

佩乔特补充说,现代汽车中加入了稳定性控制,这意味着它们不太可能卷入撞车事故。

最终,澳大利亚消费者将决定是否要保护侧帘。

但是雷诺并不是唯一一家利用NCAPs测试漏洞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在Up,Beetle和Amarok车型中不提供后帘式安全气囊。

和斯蒂芬·奥特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