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奇瑞全球制造技术技能大赛(2016年)拉开帷幕

2020-07-21 16:54:44来源:

首届奇瑞全球制造技术技能大赛的决赛以“奇瑞技术与国际品质”为主题,于5月18日在奇瑞汽车总部芜湖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奇瑞集团的领导人,工会联合会和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人,以及134名决赛选手。决赛开始于领导人按下等离子球。

这项比赛是奇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比赛,也是中国汽车制造商举办的首届国际汽车制造技术比赛。自今年三月启动以来,它一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经过60多天的激烈竞争和甄选,来自全球14家工厂的3,588名参赛者中共有134名决赛入围者。这些决赛选手都是做工精湛的杰出技术人员,来自世界各地。那用不同的颜色和说不同的语言。据悉,此次比赛共有五项赛事,即乘用车发动机的组装与调整,冲压,焊接,喷漆以及乘用车的组装与调整。每个项目的比赛都经过四个项目:理论知识测试,技术问答,标准操作技能和实际操作。比赛的组织机构包括组委会,技术委员会和比赛组织委员会,以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和统一性。

这次比赛不仅是展示奇瑞全球工厂卓越操作技能的平台,而且还对奇瑞在过去两年中实施的制造技术标准化和CPS大规模生产进行了测试。竞争不仅仅局限于芜湖总部,还涉及奇瑞旗下的两家合资企业,分别是奇瑞Qoros和奇瑞捷豹路虎,以及在伊朗,巴西,埃及和委内瑞拉的14家工厂。

据奇瑞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金一波先生说,比赛的举行主要是为了达到以下目的。

首先,奇瑞本着“精湛工艺造就卓越品牌”的愿景,力求拥有卓越的制造能力,重视制造能力的建设和先进技术技能的发展,并期望这种合理化的发展。通过定期举行比赛,奇瑞希望在整个公司树立精湛的做工精神,以使制造工艺达到完美。

其次,竞争有望促进集成的批量生产管理,并在奇瑞全球工厂中实施CPS,以统一制造标准。

第三,有望在全球范围内促进奇瑞工人的自主学习和技能提高,为工人展示自己的平台,营造尊敬技术的氛围,并激励工人学习技术,在技能上竞争,确保质量和竞争优势。有助于。通过相互竞争,期望不同工厂的工人相互交流和学习,以提高奇瑞所有工人的技能。

第四,培养和发现人才。金说,将来这种竞争将包含在公司的年度计划中,并将成为一项常规活动,这对于奇瑞在其全球工厂的生产升级中具有深远的意义。比赛旨在发现和培养技术工人,这也有望提高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产品质量。脱颖而出的才华横溢的员工不仅将获得奖励,并被包括在奇瑞高技能人才信息库中,还将根据公司的相关规定获得晋升。

第五,竞争也是发展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企业创造了难得的机会。作为奇瑞全球化战略2.0的一部分,该活动可以加快奇瑞的工艺文化向其海外工厂的传播。

随着总决赛的启动,汽车制造领域的134名精英技术人员将以高昂的士气相互竞争。他们将继续创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他们会在比赛中尽力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