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Fels需要说服炼油厂合并

2020-05-31 14:46:36来源:

国家竞争监督机构警告炼油企业,合并将受到严格的竞争测试。

尽管联邦政府的一份报告支持工业合理化,以换取符合昂贵的新环境标准的投资,但尽管如此。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主席艾伦·费尔斯教授昨日表示,仅靠生产低硫燃料的成本不足以证明在炼油领域减少本地竞争对手的合理性。他还对业界声称进口竞争对澳大利亚8家精炼厂的合理化产生了重大抵消。

他说:“进口竞争仅占当地市场的3%左右,而且还在下降,而当我们上一次考虑该行业的合资提议时,进口竞争几乎是相同的。”

费尔斯教授说,在批准任何合并之前,保护消费者免受更高价格影响的需求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

但是,有迹象表明,该行业重新提交合资提议的大门尚未打开,ACCC最近几周一直在与石油公司进行谈判。

费尔斯教授说,此次会谈的目的是评估政府强制转向低硫燃料所需的基础设施新投资的影响。

正如昨天在《澳大利亚金融评论》上所披露的那样,《下游石油产品行动议程》将于11月30日发布。该报告承诺,政府对行业合并的支持“视情况而定”。

业内消息人士昨天说,美孚,加德士,壳牌和英国石油正在考虑是否出于公共利益的理由寻求合资企业的授权。

授权过程允许公司合并,前提是只要减少竞争就可以带来更大的公共利益。

壳牌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壳牌将探索一切合理化的机会。

他说:“我们愿意重新与ACCC讨论发布这一新的行业计划,我们相信我们可以证明合并不会反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