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为什么建议各位车友,尽量选择PAO含量更高的全合成机油?

2021-04-06 11:22:00来源:
现在的机油市场,没有标着合成技术的机油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卖了。

什么样的合成机油最火?

毫无疑问,肯定是“全合成机油”,而其中三类+的基础油(GTL)又是人气最高,占据了最大市场的。

所以逐渐有了一样的声音:三类+的基础油将会取代四类基础油(PAO)。

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无可否认,随着各大润滑油公司加工工艺的提高,近年来GTL的各项性能不断取得突破。

但和PAO进行比较的话,无疑PAO还是有绝对优势的,特别是在低温运动粘度和倾点方面。它具有更强的油膜厚度,有助于减少磨损,优异的低温性能,在极端温度条件下更好地保护引擎。

撇开成本因素,它仍然是配置高档机油最为理想的基础油。

PAO全合成机油的这些好处都有什么用?

说的直白一些,就是采用四类基础油PAO的机油,它的流动性表现出色,非常轻松地浸润到发动机活塞、活塞环和缸套等零件之间,密封、润滑和保护效果更好。

而更重要的是,四类PAO全合成机油的油膜性能非常稳定。

它在更苛刻的高温工况下,能保持良好的抗剪切性,长分子链结构不易被破坏;在寒冷的低温下,即便是零下40度时,四类PAO的全合成机油,还能保持良好的流动性,而普通的GTL三类合成机油,已经像食用油脂在冬天那样凝结了。

因为以上特性,四类PAO全合成机油的衰减期能做到比三类的GTL基础油更长。比方同样在行驶10000-15000公里后更换的机油,PAO全合成的性能比起GTL的更接近巅峰的状态。

同样的,因为良好的流动性、润滑性,清洁发动机零件上积碳和油泥的特性,四类PAO全合成机油让发动机零件的金属表面保持光洁如新,减少运转时的磨损阻力。因此在节油方面也比三类基础油做得更好一些,车主节省更多的燃油的同时,可以体会到动力变得更充沛。

因为成本和市场的低价竞争问题,机油行业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局面。如今能坚持使用四类PAO基础油制作全合成机油的生产厂商已经不多了,就连PAO的发明者美孚也在不断地减少全合成机油里的PAO含量,以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当然也有例外,这个行业也还有少数的坚守者,一直在坚持采用更高级的四类基础油来生产全合成机油。

比如这款德国进口的RS润滑油0W/40,除添加剂外全部是纯的四类PAO基础油。而旗下的另款0W/30,5W/40全合成,也有60%以上的PAO含量。而且据厂商的资料介绍,这些PAO基础油都是精挑细选的。

此外,还有德国本土,对“全合成机油”的管控也非常严格,只有50-70%含量PAO的机油,才能叫全合成机油,否则将会面对严重处罚。因此,进口自德国的合合成机油,PAO含量也比较高。

四类PAO基础油的全合成机油,属于用过了就不想换的那种,我最近在用纯PAO的0W/40的全合成后,就再也没有换回三大油厂的念头。相信如果你有机会试用它的话,也会成为它的忠实铁粉,对它爱不释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