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特斯拉的Model 3挣扎使现金消耗不多

2020-01-02 13:36:22来源:

特斯拉(Tesla Inc.)再次推迟了其关键的Model 3轿车的主要生产目标,这引发了人们对该电动汽车制造商是否需要筹集更多现金的质疑。

该公司现在预计到6月底每周组装5,000辆Model 3,将实现这一里程碑的计划再推迟三个月。特斯拉还没有达到最初的目标,即到2017年底每周生产那么多轿车。

特斯拉在制造Model 3s方面的增速放慢,导致分析师猜测可能还会再进行一次融资。这家汽车制造商每季度都亏损超过10亿美元,尽管尽管它在马斯克最便宜的机器人,装配线和工具上花了很多钱,但仍无法扩大产量,起价为35,000美元,这是马斯克最便宜的。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乔·斯帕克(Joe Spak)在周三给客户的报告中说:“熊熊会指出这是另一个未兑现的承诺。”他写道,虽然可能不需要筹集资金,但特斯拉缺乏“大量的回旋余地”,应寻求更多现金以减轻风险。

特斯拉股价下跌3.6%至305.68美元,随后在周四晚些时候交易中反弹。他们周四收于314.62美元,下跌0.8%。该股在2017年上涨了46%,该公司在年底以523亿美元的市值排名,领先于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

筹款“必要”

巴克莱公司(Barclays Plc)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在周四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特斯拉必须在2018年筹集资金。”他预计该公司今年将烧掉42亿美元,并假设该公司将通过发行股票筹集25亿美元,这很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完成。

特斯拉报告称,今年最后三个月交付了1,550辆Model 3,与彭博新闻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约2,900辆相比落后。

包括Model S轿车和Model X跨界车,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共交付了29,870辆汽车。该公司当年交付了101,312辆Model S和Model X车辆,超过了预期的100,000辆。这些较昂贵的型号的销量比2016年增长了33%。

在努力加快Model 3速度的几个月中,特斯拉在3月通过发行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筹集了至少12亿美元,在8月利用垃圾债券市场筹集了至少18亿美元。

主要重点

Robert W. Baird&Co.分析师Ben Kallo表示,他认为特斯拉有足够的现金和额外的流动资金来通过修订后的每周5,000个时间表进行补充,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将不需要进行任何融资。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认为,如果新的时间表比预期的要慢一些,那么甚至有可能推迟重返资本市场。”“也就是说,这仍然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

特斯拉在周三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感谢客户“他们在耐心等待他们的车的同时继续坚持我们。”该公司于11月宣布收购Perbix,后者是一家紧密合作的制造自动化机器制造商,一周之后,马斯克(Musk)引用了Model 3生产自动化的挑战。

崇高的目标

持有特斯拉股票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分析师塔莎·基尼(Tasha Keeney)在电话采访中说:“特斯拉在自动化方面确实有远大的目标。”“拥有一个正确的人,就可以真正迅速地完成任务,但是进入这一阶段是困难的部分。”

特斯拉在9月底拥有约35亿美元现金,并计划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再增加1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Cowen&Co.分析师杰夫·奥斯本(Jeff Osborne)说,通过推迟生产计划,该公司还可能推迟支出。

奥斯本周四在彭博电视台表示,该公司可能需要在未来六个月内再筹集10亿至15亿美元。

特斯拉报告称,截至12月底,有860辆Model 3轿车正在运送给客户。该公司表示,上个月末在加快轿车制造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过去七个工作日内生产了793辆。

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在11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一旦特斯拉提高Model 3的产量,现金流量将显着改善,因为该公司将在向供应商付款之前从客户那里收钱。考恩(Cowen)的奥斯本(Osborne)在周三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汽车制造商可能需要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再次筹集更多资金。

奥斯本周三在电话中说:“特斯拉总是四分之一的路程,现在您必须等待六个月才能拿到投资论文报告卡。”“他们把罐子踢了。”

特斯拉Model 3的交付量在第四季度逐渐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