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梅尔罗斯(Melrose)挫败达娜(Dana),赢得GKN敌意竞标

2020-01-03 10:34:37来源:

在为期三个月的控制权争夺战之后,梅尔罗斯工业公司(Melrose Industries)以1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英国工程公司GKN。

英国周转专家梅尔罗斯(Melrose)周四表示,在交易截止日期东部时间上午8点到期时,GKN 52.4%的股东已经接受了敌意的现金加股票收购要约。

积分刚刚超过了梅尔罗斯为收购航空航天和汽车零件供应商所设定的50%的接受门槛。

由首席执行官安妮·史蒂文斯(Anne Stevens)领导的GKN发起了坚定的辩护,其中包括达成一项单独协议,以将其汽车部门与美国供应商达娜(Dana)合并,这取决于梅尔罗斯收购的失败。

梅尔罗斯董事长克里斯托弗·米勒说:“我们很高兴也很高兴收到GKN股东的支持,因为我们计划创建一个市值超过100亿英镑(140亿美元)并拥有巨大未来的英国工业强国。”

GKN为大众汽车等汽车制造商提供零件,向欧洲战斗机台风等飞机零件提供零件,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生产喷火。

尽管梅尔罗斯(Melrose)赢得了胜利,但吉凯恩(GKN)表示,仍相信该出价“从根本上低估了”其业务。

但是,鉴于在宣布要约无条件时梅尔罗斯将控制公司,吉凯恩表示,现在建议其股东接受收购要约。

梅尔罗斯计划在公司获得75%的股东支持的情况下将公司退市,这将使仍未提供要约的投资者获得未上市业务的股份。

GKN的声明没有包括史蒂文斯(Stevens)或董事长迈克·特纳(Mike Turner)的评论,自从1月初首次提出要约以来,梅尔罗斯就一直强烈反对,并很快陷入与投标人的口水战中。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达娜(Dana)首席执行官James Kamsickas表示,他对该结果感到失望。他补充说,这家美国公司仍然认为它是吉凯恩汽车零部件业务的“最佳所有人和经营者”。

一位与GKN接近的消息人士称,达娜(Dana)将来有可能与梅尔罗斯(Melrose)恢复交易。

政治审查

鉴于其作为英国工程学的支柱地位,梅尔罗斯的竞标受到了政界人士的严格审查。

这位周转专家的座右铭是“购买,改善,出售”,这激起了一些立法者对GKN 6,000名英国雇员的安全以及工程公司退休金计划的未来的担忧。

这也引起了梅尔罗斯的担忧,即梅尔罗斯将来可能将涉及国防计划的吉凯恩公司的航空航天业务出售给海外买家,此举可能对国家安全产生影响。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梅尔罗斯本周就GKN的未来做出了一系列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其中包括对研发支出的承诺,以及对合并后的公司仍将总部设在英国的承诺。

商业部长格雷格·克拉克说:“在竞标期间,梅尔罗斯做出了他们必须兑现的承诺。”

他补充说:“现在,股东已作出决定,政府有法定责任考虑以拟议的最终形式进行的合并是否引起公众的关注。”

“这项评估将由有关当局进行,并在适当时候提出结论。”

GKN退休金计划的受托人表示,他们期待与Melrose合作。

主要反对党工党的女发言人丽贝卡·朗·贝利说,政府“行动太少,太迟了”。

她说:“他们允许进行收购,这可能损害我们的国家安全和产业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