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福特向Rivian投资5亿美元生产新电动汽车

2020-01-05 15:34:57来源:

底特律-福特汽车公司周三表示,将向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投资5亿美元,并计划利用Rivian的灵活滑板平台制造电动汽车。

据报道,里维安与通用汽车的谈判破裂后数周,此举就此而来。据报道,通用汽车有兴趣成为Rivian的股权投资者,就像亚马逊一样,后者在2月领导了这家初创公司的7亿美元投资。

对于福特来说,这笔交易使另一个盟友能够在竞争异常激烈的领域管理成本和发展,到目前为止,该领域已经远远落后于许多竞争对手。尽管包括通用汽车和特斯拉在内的竞争对手都推出了电池驱动的汽车,但福特的首款远程电池电动汽车(以野马为灵感的跨界车)要到2020年才会问世。它还计划使用电池供电的F-150皮卡。

福特还与大众就共享电动汽车平台进行了讨论。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周三表示,对Rivian的投资“不干扰”与大众的任何潜在交易。哈克特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这是一个特定的平台,可以在我们未考虑过的领域中为我们提供帮助。”

福特高管拒绝透露该公司将在Rivian的滑板平台上开发哪种类型的车辆,将在哪里生产或何时销售。他们表示,这将不是福特已经宣布的两款电动汽车之一。哈克特表示,对里维安的投资是对福特公司的110亿美元财务承诺的补充,福特公司将在2022年之前使自己的产品阵容电气化。

Autotrader执行分析师米歇尔·克雷布斯(Michelle Kreb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福特对Rivian的投资是明智的。”“里维安(Rivian)”充分利用了福特(Ford)在皮卡车及其庞大分销网络中的领导能力,专业知识和庞大的销量。亚马逊在Rivian混合动力方面的投资很可能使福特有机会提供送货服务,也许还有电动货车。

Rivian已经展示了电动皮卡和SUV的概念版本,它将继续保持独立,该投资尚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福特汽车总裁乔·辛里奇(Joe Hinrichs)将加入Rivian的七人董事会。

Rivia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这家初创公司计划在其滑板架构上开发“广泛的汽车组合”,其中一些可能会直接与福特的电动汽车竞争。但他表示,与福特合作开发的汽车将与众不同,Rivian专注于活跃的生活方式领域中价格更高的性能车型。

Scaringe说:“我们与福特的合作将与此不同。”

Scaringe表示,Rivian可以与其他公司合作,尽管它目前的重点是与现有合作伙伴建立关系。

辛里克斯(Hinrichs)表示,这笔交易将使福特省钱,并加快其即将推出的跨界电动车的到来。公司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