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曼利和他的朋友塔瓦雷斯保持活跃的谈话

2020-01-06 16:35:31来源: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最近在大西洋上进行了三趟旅行-一次去法兰克福,两次去巴黎-一次与雷诺的废旧合并仍然记忆犹新。

一位知情人士说,在这些旅行的另一端,等待着他认为是朋友的人:PSA集团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

尽管据报道,FCA今年早些时候拒绝了与PSA联手的提议,但双方再次进行了谈判,事情变得越来越严重。

曼利在这次旅行中会见了塔瓦雷斯,当时他们就一项潜在交易进行了对话,该交易将创造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年销售额近900万。既然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赋予其团队授权以完成合并讨论并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那么这些旅行几乎已见成效。

曼利(Manley)和塔瓦雷斯(Tavares)之间友爱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大约10年前的相识时代。塔瓦雷斯当时在一个项目上工作时在日产。多年来,作为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成员,他们之间也经常进行互动。

FCA和PSA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意大利Val di Sangro的Sevel工厂生产轻型商用货车,该工厂于1981年成立。2月,意大利FCA和PSA宣布已签署协议,将Sevel合作协议延长至2023年,并提高生产能力。

曼利上周在讨论FCA的第三季度收益时说:“两家公司彼此了解得很好,并且人际关系非常好,因此我们能够迅速采取行动进入这一阶段。”

他补充说:“探索这种结合绝对与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在谈论智能产业整合需求的一切相吻合。”

随着合并部门的领导结构融合在一起,塔瓦雷斯和曼利之间的化学反应可能会派上用场。到目前为止,两家公司仅透露,FCA NV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将担任新集团的董事长,而塔瓦雷斯(Tavares)将担任首席执行官。

都灵大学教授Bernardo Bertoldi撰写了有关FCA管理结构的案例研究,他在上周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每次成功的合并都会创造出一种不同于原始文化的新文化。”

但是贝托迪认为,要确定曼利的位置还为时过早。

PSA的开发只是曼利不得不面对的一系列挑战中的最新挑战。在长期致力于行业整合的倡导者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于2018年7月去世的前几天,他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曼利在为未来发展的过程中继续保持公司的稳定。他对他的执行团队进行了重新设计,包括从亚马逊和耐克公司引进了外部人员。他今年还招募了一位行业专家,前英菲尼迪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穆尼尔(Christian Meunier),作为他领导吉普全球业务的继任者。

FCA前数字媒体负责人埃德·加斯滕(Ed Garsten)在6月表示,曼利(Manley)很快就能掌握概念并解决问题。

加斯滕说:“从戴姆勒(Daimler)到塞雷布斯(Cerebus)到现在通过菲亚特(Fiat),他在各种文化中幸存下来,”当FCA准备与雷诺(Renault)达成交易时,他说。“他找到了成功的方法,并学会了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