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大众回击,称竞购保时捷

2020-01-10 09:34:04来源:

大众汽车正在考虑对其大股东保时捷进行大胆的反向收购,以扭转两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之间为争夺控制权而进行的激烈争夺。

据说,大众汽车集团的监事会正在考虑购买保时捷股份公司的可能性,此举将减轻其控股公司保时捷SE的巨额债务,行业分析师认为,如果全世界都在考虑,该公司可能无法提供资金。 “金融危机将持续到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提出了这种情况。

这项秘密计划浮出水面,因为股东定于周四在大众汽车年会上召开会议。在此之前,保时捷透露其背负着约90亿欧元(117.3亿美元)的债务,其中大部分是由于借贷利息收购大众汽车50.8%的股份。

保时捷周四表示,它将从大众汽车获得2.8亿欧元(3.65亿美元)的股息,其自身的运营利润将足以支付2009年的利息。但是,对于保时捷能否满足持续的预算问题(尤其是传统上用于研发的巨额支出)的能力,仍然存在疑问。

近年来,由于大众汽车在备受争议的期权交易中,保时捷获得了可观的利润。该公司最近报告称,由于收购大众汽车公司,获得了68亿欧元(88.6亿美元)的意外收入,相当于其自身收入的两倍多。但是,收益主要与大众汽车股价上涨有关,银行业将其描述为不容易转换为现金的账面收益。

大众汽车计划考虑竞购保时捷的计划的披露,为温德琳·魏德金的长期未来蒙上了阴影。直率的保时捷董事长最初因大胆地收购大众汽车而在金融界倍受赞誉,后者的公司规模是保时捷的十倍以上。但是随着世界金融危机打击了保时捷的赚钱潜力和偿还贷款的能力,有人建议他可能会被保时捷和Piech家族赶下台,后者共同持有保时捷的多数股权。

一段时间以来,德国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建议,如果通用汽车欧洲公司老板卡尔·彼得·福斯特(Carl-Peter Foster)试图夺取对大众的控制权,但他们有可能接任保时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