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江西发布3年行动计划

2020-12-09 19:37:49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江西省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出台《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到2023年,全省确保新建成各类充电站96座、各类充电桩30000个,力争建成190座、60000个。南昌市、九江市、赣州市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8,其他设区市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15。

汽车之家

此次计划的提出是为了加快智能充电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促进江西省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计划》中还提到,将设区市主城区原则上按服务半径每6公里建设1座公共充电站,鼓励有条件的地区适当提高标准。南昌市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半径不大于1公里,其他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设施服务半径不大于2.5公里。骨干高速公路服务区基本实现充电设施全覆盖。私家电动汽车原则上应配建自用充电桩。

主要任务方面则提到了8点,具体包括:(一)、优先建设城市人口集聚区充电设施;(二)、重点建设公共服务领域充电设施;(三)、因地制宜建设居民社区充电设施;(四)、有序推进建设开发区充电设施;(五)、鼓励建设公共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充电设施;(六)、积极推进建设农村地区充电设施;(七)、加快建设省内国省干线公路充电设施;(八)、统筹建设旅游景区充电设施。

汽车之家

而在保障措施方面,《计划》中除了提到要加强协作配合、优化管理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及筑牢安全基础,还表示将加大财政支持。即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充电设施建设运营,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等方式,为社会资本参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创造条件。各级财政要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奖补力度,鼓励地方政府通过财政补助给予适当支持。

编辑点评:

充电焦虑、里程焦虑一直是阻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大问题,而从充电基础设施上打好基础,将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此次江西省针对充电设施建设推出的三年行动计划,对省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起到直接的带动作用。(消息来源: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推进充电设施建设 江西发布3年行动计划 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