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通用汽车承诺斥资83亿美元升级美国12座工厂

2020-04-05 19:46:30来源:

底特律-UAW与通用汽车的临时劳动合同包括承诺在四年内花费83亿美元升级美国的12家工厂,以及工会十年来首次大幅提高工资,以及8,000美元的签约奖金,以说服工人支持包。

工会表示,83亿美元的投资将“创造和/或保留” 3,300多个工作岗位。

通用汽车先前已经宣布了计划支出中的约64亿美元。工会在合同摘要中说,这项投资“旨在确保公司在美国的设施得到最佳利用,并提供就业增长”。

相对于过去的合同,有关未来产品投资的细节很少,而且通用汽车已经披露了专门用于新车计划的支出减少。

其中最大的一笔支出是在印第安纳州Fort Wayne的通用汽车公司全尺寸皮卡工厂的一家新油漆车间投资12亿美元,以及在德克萨斯州阿灵顿工厂的扩建中投资14亿美元,该公司生产大型SUV。

工会表示,该公司还将向多达4,000名合格的UAW成员提供价值高达60,000美元的买断,他们同意在2月1日至5月1日之间退休,此举旨在抵消工资上涨所增加的固定劳动力成本。

UAW总裁丹尼斯·威廉姆斯(Dennis Williams)说,退休激励措施将补偿那些在2003年,2007年和2009年不得不做出让步的工人。

该提议下的利润分配公式可以为通用汽车的UAW成员带来回报。该公司的UAW工人每获得10亿美元的北美利润,将获得1000美元。通用汽车北美公司在2015年的前9个月实现利润83亿美元。

星期三有100多名地方工会领导人聚集在这里,以审查临时协议的条款,并同意将其提交给52,600名全球通用汽车工会代表的工人批准。

当地工会的工人最早可以在周五开始投票,最终结果可能在下周下旬开始。

威廉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获得了更好的薪水,为所有现任成员提供了一条通往传统工资的清晰道路,并承诺在这里保留工作和产品。”

工会在周日晚些时候宣布了临时协议后,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该交易“对员工有利,对企业有利”。

与通用汽车的临时协议紧密地遵循了工会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签订的为期四年的新合同所设定的模式,该合同于上周获得批准。

它为入门级的所谓的通用汽车第2层工人提供了一条途径,使其能够通过八年的预定年薪阶梯达到第一层所赚取的最高薪级,直到他们达到每小时30美元的全薪。根据2011年合同,Tier 2s的最高工资约为每小时19美元。

如今,大约20%的转基因工人或大约10,500名雇员属于第二级工资标准。

GM合同将向第2层员工提供与第1层员工相同的医疗保健福利,包括全面的牙科和视力险,无自付额或共同保险。它还将健康保险范围扩大到临时工。

传统的一级工人(约占通用汽车工会员工的80%)在合同的第一年和第三年将获得4%的工资增长,在第二年和第四年将获得4%的一次性工资。

工会表示,8,000美元的签约奖金将同时发放给1级员工和2级员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1级工人获得了4,000美元的批准奖金,而二线工人获得了3,000美元的批准奖金。

与GM工人在2011年签署最后一份合同时收取的5,000美元相比,批准奖金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可能使UAW工人最早在下周获得批准的道路就变得轻松了。

根据该协议,当公司达到产品质量目标时,工人还将获得500美元的年度奖金。根据提议的协议,每小时退休人员将获得500美元的礼品卡。

UAW备忘录显示,通用汽车在威斯康星州简斯维尔的工厂计划永久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