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欧盟尝试了一种新的测量排放的方法,但这会有所作为吗?

2020-04-07 15:45:23来源:

布鲁塞尔(路透社)-大众汽车集团的排放作弊丑闻之后,一种类似于自行车架子并装有油管的新设备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成为欧洲各地汽车上的常见现象,因为这是一种测量汽车污染的新方法。

便携式排放物测量系统旨在通过在道路上进行更实际的测试来补充实验室测试-大众的经验揭示了其缺陷。

专家和分析人士说,但是欧洲人不应该指望在不久的将来呼吸到更洁净的空气,因为世界上所有的测试方案都无法解决问题,除非欧盟引入更严格的污染限值并找到万无一失的方法强制执行。

大众对禁止使用的“失败设备”软件的使用导致了对该系统的审查,该系统允许氮氧化物的排放量达到欧洲极限的七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多年来对测试制度的行业操纵已显而易见。他们说,由于汽车工业的影响以及保护经济支柱对许多人而言,环境保护优先于环境,因此欧洲委员会未能阻止它。

“当发现这一点时,我丝毫没有感到惊讶。路透社采访的五名欧盟官员之一说,我只是以为“他们终于被抓了”,但令他们惊讶的是他们在美国作弊的愚蠢行为。

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官员是因为他们无权向新闻界发表讲话,他们说,将车辆法规主要交给欧盟委员会工业部门而不是环境部门负责是错误的。

官员们说,尽管监管机构不知道任何明显违法的事情,但他们知道漏洞正在被利用,并选择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欧盟官员说:“没有等级制度的推动。”“那是由于疏忽造成的失败。”

第二位官员说:“(下层)政策官员发展了做有意义的事情的愿望……更高的水平,他们不想动摇船。您的啄食顺序越低,您就越接近事实。”

欧盟委员会女发言人露西亚·考德(Lucia Caudet)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与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所有相关方面进行磋商,致力于改善法规。

她在回答书面问题时对路透社说:“委员会始终为欧洲的整体利益而行动,而不是出于任何一个团体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

新的测试制度

在1998年发生先前的失灵装置丑闻之后,PEMS在卡车上已经使用了多年,就像在美国发现的大众汽车案一样。

该设备的早期版本每个售价约150,000欧元(166,335美元),对于汽车来说太重了,但自那时以来,它们变得不那么笨拙了,并且正在试用,直到从2017年9月起作为欧盟车辆授权的一部分强制使用。

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在研发中使用该设备测试二氧化碳(CO2)和NOx排放。

Emissions Analytics首席执行官尼克·摩尔登(Nick Molden)在2011年购买了PEMS,看到了一个商机,这些人想知道为什么他们的汽车比制造商承诺的要消耗更多的燃料,从而产生更多的二氧化碳。

经过培训的经济学家摩尔登(Molden)专门研究先进的建模技术,以帮助企业从数据中提取利润。

他的公司位于伦敦西部边缘的费尔特姆(Feltham)的一个工业部门,将该设备连接到汽车上,将其开动并收集数据,然后将其出售给感兴趣的个人,企业甚至监管机构。摩尔登说,到目前为止,它已经从1000辆汽车中收集了数据。

生意兴隆。五家主要汽车制造商都订阅了“排放分析”数据库,该公司于2013年成立了洛杉矶分公司。

摩尔登说,PEMS是一种强大的工具,但对考虑到该行业的悠久历史以及成员国与成员国共同稀释委员会的计划提出质疑,如何有效地使用它。

自成立公司以来,摩尔登已受邀参加欧盟工作组,在布鲁塞尔辩论拟议中的立法,这一经验具有启发性。

“很明显,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汽车大厅的力量与来自委员会方面的专家人数的对比。德国制造商派遣了他们的顶级工程师。”

大众汽车丑闻曝光仅一个月后,德国和汽车业就游说成功,允许他们继续在2021年及以后的官方限制范围内进行污染。

他们争辩说,他们需要灵活性来保护一个行业的盈利能力,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该行业直接或间接提供了约1200万个工作,占欧盟GDP的4%。

抵抗PEMS

多年来,孤立的欧盟官员一直在呼吁使用PEMS来解决柴油烟雾。2011年,当时的环境专员Janez Potocnik指出,卡车已经使用了PEMS,并表示委员会正在努力确保在2013年之前完成汽车的“必要技术开发”。

但分析师称,对系统的抵触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汽车制造商已倾向于使用测力计在实验室进行测试,他们称测力计提供了可预测的,可重复的结果。

相比之下,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发言人说,PEMS受许多变量的影响,例如不同的海拔高度和温度(称为“边界条件”)。

摩尔登说,正在进行的关于合法定义这些边界条件的辩论可能会导致标准的进一步淡化。

尚不清楚使用PEMS对欧洲已发展起来的系统有何影响,通过该系统,政府将认可封条贴在汽车上的机构(即所谓的国家型认可机构)将与制造商合作,对汽车进行测试。

该系统具有容忍的做法,例如使用专门准备的汽车(称为黄金车),这些汽车被准备为尽可能节能。例如,关闭空调,并使用特殊的燃料和轮胎。

欧盟委员会表示,PEMS将使作弊变得更加困难。但是,尽管委员会正在加倍努力以加强法规,但它并没有按照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提议提议一个强大的独立监管机构,该机构迫使大众承认使用失败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