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日产起诉韩国,指控其排放作弊

2020-04-08 16:46:28来源:

首尔-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的韩国子公司表示,已就政府声称该汽车制造商因其逍客(Qashqai)柴油SUV的排放作弊而提起诉讼。

日本环境省本月对日产汽车处以3.4亿韩元(约合290,000美元)的罚款,并下令召回800辆Qashqai出售的汽车,指责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其Qashqai车型中使用了所谓的失败装置。

日产韩国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已提起诉讼,以对该部的指控提出异议。”

该部还向检察官提起诉讼,要求日产韩国及其总裁菊池武彦(Takehiko Kikuchi)违反环境法。

外交部官员周五说:“我们认为我们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法律行动。”

韩国发现大众汽车公司操纵了该国销售的部分车辆的排放后,对20辆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柴油车辆进行了测试。

周五,韩国一家法院发布了第一笔逮捕令,以逮捕涉嫌车辆排放测试的大众汽车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