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HASTE交易所常识:汽车保养省钱四个小常识

2020-06-18 10:37:54来源:

HASTE交易所常识导语:五秒知识点:HASTE交易所常识的汽车保养省钱四个小常识!学会不再被坑

大家好,HASTE交易所常识很高兴再次与大家做分享,汽车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眼看就要过年了,辛苦了一年的汽车也该“犒劳”一下了,做好保养是必须的,只有这样,才能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提高动力更省油,但我们保养的渠道有很多选择的。

相信不懂的车主都是选择4S店做保养,毋庸置疑,4S店保养收费是出了名的贵,还有很多不差钱的车主都是坚持在这些地方做保养的。其次就是自己做保养,这些是汽车能手们的活,普通车主只能看看。最后就是去外面的维修店做保养,这是一个更省钱的保养渠道。

但,我们经常听外面的人说,汽车做保养,不去4S店会没有质保的,让车主想省钱的车主开始打退堂鼓了。那么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个五秒知识点:汽车保养省钱四个小常识!学会不再被坑。建议车主都看完。

第一、4S店和维修店保养,价格相差一倍以上

很多人都不清楚,外面保养和4S店保养费用差距有多少?通过笔者亲测多次之后,得出的结果是,同类型的汽车保养,4S店和维修店的价格差距在一倍以上,这是很多司机都不知道的内幕。

为什么这样说呢?4S店美其名曰是专业级别保养,其实汽修工都是外面聘请的,技术没有差别,但4S店的开销费用大,各种手工费、零部件费用等一算,价格贵很多,而且套路多,很多不需要换的东西,都会给你换掉,甚至提前约车主做保养,只为赚取更多的利润。

所以,建议,想要省钱的车主,可以到维修店保养更省钱。保养的效果没有差别的。

第二、去外面保养后,4S店不给质保?

还有一个知识点,有些4S店会说,如果车主不在4S店做保养,后期产生的质保问题不予处理,其实这个担忧完全是多余的,车主只需要有三包证明,如:正规发票、保养证明等就完全放心,只要是符合三包里面的质量问题,随时开车过去,都要给你做服务的。

第三、4S店做保养,经常1万公里除积碳,且收取昂贵的费用

大家清楚,汽车开久了,肯定会产生积碳,那么很多车主也不清楚,该什么时候来清洁积碳,所以多数4S店都会蒙车主,每到1万公里就会要求做积碳清洁,一般费用高达几百上千。赚钱昂贵的手工费和清洁费。

其实除积碳及其他部件的保养都是有周期的,大家的汽车保养手册上面写得很清楚,大家完全可以参照来做就可以。比如积碳的清洁,正常状况下是2到3万公里清洁 一次足够了。车况好的话,4万公里清洁也是可以的。具体以车况来定。

如果想要省钱,车主可以自己购买积碳清洁剂来清洁积碳,上面都有使用步骤的,按照做就可以了,快速高效又省钱。

第四、4S店和维修店的机油品质问题

很多车主都有一个观点,认为4S店的机油更加正宗,维修店的机油品质不好,其实想法完全是错误的,机油品种就那么几个,4S店和维修店的采购渠道基本差不多,所以,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品质是否正宗。

如果你实在不放心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去专业的渠道购买,再给汽a车保养师傅一个手工费就可以了,这样更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