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日立与本田合作开发原型智能按键呼吸器

2020-05-22 19:46:34来源:

日立和本田公司已经合作生产了便携式酒精呼吸器原型,可以将其集成到智能钥匙中。

酒后驾驶仍然是一个问题,但本田和日立可能已经提出了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已经合作生产了一种便携式酒精呼吸检测器,可以将其集成到智能钥匙中。如果钥匙/呼吸分析仪在钥匙持有人的呼吸中检测到非法酒精含量,它可能会与车辆同步并充当点火锁,从而阻止驾驶员启动车辆。

根据开发人员的说法,该原型具有防篡改功能,可以将人的呼吸与其他气体区分开。它的工作原理是从人的呼吸中检测出饱和的水蒸气,然后在三秒钟内测量酒精含量。

日立公司开发了传感器技术,该技术由夹在电极之间的氧化物绝缘体1组成。呼吸被绝缘体吸收,电流在电极之间流动。开发人员说:“尽管传感器的面积仅为5平方毫米,但该传感器通过能够高精度检测酒精而对以前的类似设备进行了改进。”

该设备还能够更准确地测量呼出气中的乙醇浓度,这显然使其准确度是其他呼吸分析仪的三倍。2与之相比,该设备仅能测量0.015 mg / L(乙醇浓度) “在日本,构成为“受酒精影响”的酒量为0.15 mg / L,是酒后驾车的罪名。

日立和本田计划在验证测试后将其技术推向市场,并将于下个月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举行的2016年SAE世界大会暨展览会上展示结果。

参考文献:1氧化物绝缘子:带有金属氧化物的绝缘子,例如玻璃或陶瓷; 2浓度通过微分进化算法计算。该算法是为方程中的多个未知参数获得最佳解的数值分析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