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丰田可能在美国推出iQ紧凑型汽车

2020-05-26 15:46:35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正在考虑引入其智商

汽车制造商美国分公司的一位高管说,这款超紧凑型汽车将销往美国。

“在日本和欧洲销售的Toyota iQ微型汽车是我们可能要适应美国市场的世界平台的另一个例子,”汽车高级副总裁Don Esmond

上周在底特律举行的一次行业会议上,丰田汽车销售美国公司的业务表示。

埃斯蒙德说,两门车是丰田公司向城市居民提供更多车辆的战略的一部分,该车去年在日本上市,不久后在欧洲上市。他没有提供汽车何时可以到达美国的时间表。

iQ约10英尺(3米)长,可容纳多达三个成年人和一个孩子,并且比Toyota Yaris小。它类似于由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生产并于去年在美国发售的Smart fortwo两座两座汽车。

fortwo因其体积小和燃油经济性在城市地区吸引了众多追随者。它拥有美国汽车中最高的mpg,仅次于Toyota Prius。Smart在2008年在美国售出了约24,600个fortwo。

咨询公司IHS Global Insight的汽车行业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Rebecca Lindland)表示,美国超小型汽车面临的最大障碍之一是,即使在城市地区,许多消费者也根本不想买这么小的汽车。

她说:“这些车辆具有新颖性,只要制造商知道它们将要获得新颖性的汽车数量,那就好了。”

尽管如此,丰田仍将iQ的时尚设计,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作为其主要吸引力。该车为标准车型配备了9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一个帘式安全气囊,该气囊从后窗的车顶衬里展开,以保护后排乘客的头部在发生碰撞时得到保护。

汽车制造商表示,按照日本的标准,它的续航里程为23公里,即每加仑54.1英里,这是非气电混合动力的丰田汽车的最佳行驶里程。

丰田汽车已经明确表示,体积更小,燃油效率更高的汽车将成为其阵容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本月初,丰田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基于iQ的全电动概念车FT-EV。它与iQ一起展示了FT-EV。

丰田还发布了其广受欢迎的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2010年版本,并表示将在未来十年的初期推出多达10款新混合动力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