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波兰吸引-有或没有激励措施

2020-01-03 14:36:15来源:

Midwifing为戴姆勒(Daimler)建造新的发动机工厂对于波兰的经济发展官员来说可不是一个小项目。

戴姆勒决定在波兰定居后,政府,戴姆勒和波兰投资贸易局仍需进行一年的现场研究,以确定确切的地点。

该机构称,戴姆勒从16个可能的网站开始。然后将其削减到八个,然后减少到五个,然后在2016年10月签署协议,在该国西南部Walbrzych经济特区内的一个城镇Jawor建房。去年开始建设,目标是在2019年底开始生产四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

沃尔布奇(Walbrzych)是波兰14个特别经济区之一,官员们对其进行推广以提供免税,良好的土地价格和较低的水电费。波兰的奖励计划基于新工厂的投资规模和员工人数。直到2030年,波兰贸易代理机构将为新的制造业项目提供财务支持,价值最多占合格成本的10%,如果工厂位于波兰东部,则为15%。由于波兰是欧盟的一部分,其最高允许的一揽子激励措施为总费用的20%。

IAC在奥波莱投资2000万美元,拥有550名员工的新工厂。

波兰的警告是,对位于当地失业率大大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地区的项目不提供投资援助。

如此低的失业率正成为东欧的挑战。激励措施没有对室内供应商IAC决定在去年开业的波兰西南部奥波莱市(Opole)建厂进行决定。奥波莱市位于波兰西南部,约有100,000个城市。IAC毫不动摇。

IAC的欧洲负责人乔纳斯·尼尔森(Jonas Nilsson)说:“东欧再也看不到太多了。”“如今失业率如此之低,没有提供任何大笔补贴。”

奥波莱当局通过广告空缺职位来帮助IAC。这家耗资2000万美元,拥有550名员工的工厂为沃尔沃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了高端的内饰元素,其中许多都用皮革包裹。

尼尔森说,更有价值的是该市的地理位置靠近客户,而且没有其他渴望工作的雇主。他补充说:“我们很高兴能找到拥有如此良好劳动力资源的良好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