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保时捷家族准备引进年轻一代

2020-04-14 12:46:28来源:

斯图加特-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在大众汽车集团大股东控股公司董事会中的席位可以由他的侄子约瑟夫·阿霍纳(Josef Ahorner)接任。此举将是迈向年轻保时捷-皮埃奇(Porsche-Piech)家族迈出重要一步的一步。

皮希(Piech)担任大众汽车(Volkswagen)首席执行官兼后来的董事长,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发挥了关键作用,使大众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现在,在与保时捷-皮希(Piech)家族的其他成员之间最新的争执之后,皮耶赫(Peech)正在商谈出售其持有的保时捷汽车有限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14.7%的股份,该公司拥有大众集团52%的有投票权股票。这意味着他将失去对保时捷SE董事会席位的要求。

在5月30日保时捷SE的年度会议上,彼得和他77岁的身体不好的堂兄汉斯·彼得·保时捷(Hans Peter Porsche)的座位将需要被填补。

提名必须在4月18日之前发送给股东。

保时捷SE的控制家族计划在Piech家族成员和Porsche家族成员中填补两个席位,以保持董事会目前的平衡,因为家族逐渐过渡到年轻一代的领导层。

更换汉斯·彼得·保时捷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他有望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他唯一的继承人彼得·丹尼尔·保时捷,彼得·丹尼尔·保时捷是音乐治疗师,慈善家,也是一本书的作者,“生活比建造汽车更重要。”

更换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更加困难。最有可能的候选人是他的侄女路易丝·基斯林(Louise Kiesling),她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获得了车辆设计博士学位,或者她的弟弟约瑟夫·阿霍纳(Josef Ahorner)是维也纳云营销平台Emarsys的董事长兼大股东。

两人都是皮耶奇姐姐路易丝·达克西·皮希(Louise Daxer-Piech)的孩子,后者于2006年去世。

两者都有董事会经验:在叔叔于2015年4月辞职后不久,凯斯琳就加入了大众集团的监事会。Ahorner于2015年12月成为大众集团高级品牌奥迪的董事会成员。

保时捷-皮埃奇(Porsche-Piech)家庭喜欢将其各种董事会职责分配给受其控制的不同大众相关公司。因此,一家人的亲戚说,对于保时捷SE,凯斯琳很可能会顺从她的兄弟,让阿霍纳获得他的第一个重要董事会席位。

Porsch SE对于其未来董事会的计划一直保持沉默。保时捷SE首席执行官兼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汉斯·迪特尔·波奇(Hans Dieter Poetsch)在上个月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尚未就董事会的组成做出任何决定。

家庭压力

皮耶奇正在出售他在保时捷SE中的大部分股份,价值约10亿欧元(11亿美元),这是在他的家人涉嫌将大众牵扯到大众集团的排放操纵丑闻之后,在家人的其他压力下。

根据德国媒体的报道,皮耶希告诉德国检察官该丑闻,他已在丑闻公开六个月前告知大众重要监督委员会成员,包括其堂兄沃尔夫冈·保时捷及其家人,可能对大众柴油发动机作弊。

大众甲壳虫发明家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的孙子皮耶(Piech)在4月17日满80岁。他可能从家族投资公司撤资将是一场痛苦的家庭纠纷的终结,这种纠纷是他一生和职业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