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在Sonic,新的领导人,但议程相同

2020-01-04 12:34:47来源:

Sonic Automotive Inc.的两位高管上周被提拔为惯常做法,以领导美国第五大零售商,因为他们重申了发展该公司的EchoPark品牌二手店的承诺。

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索尼克(Sonic)的转变推动了联合创始人的小儿子兼现年91岁的执行董事长布鲁顿·史密斯(Brut Smith)的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将杰夫·戴克(Jeff Dyke)提升为总裁。此举是在前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史密斯(Scott Smith)上周辞职三年后从最高职位辞职之后做出的。

现年50岁的斯科特·史密斯(Scott Smith)是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的兄弟,他于1997年与他人共同创立了索尼克(Sonic),尽管辞去了首席执行官,总裁和董事会成员的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索尼克的员工。

44岁的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说,索尼克(Sonic)将继续推进其增长战略。他回忆起在夏洛特(Town&Country Ford)镇上开了12或13辆洗车的经销业务。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在高中毕业后和大学期间出售了汽车,然后于1998年加入Sonic。

戴维·史密斯(David Smith)告诉《汽车新闻》:“我从父亲那里得到了很多惊人的指导,从我记得的那段时间开始,他就得到了很多很棒的商业经验。”“真的没有别的了。我爱我们的公司。”

3月,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升任执行副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自2008年10月以来,他一直担任董事会董事,并曾在Sonic担任过各种职务,包括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经销商运营商和公司商店总经理。

由于管理团队已经合作了多年,因此“一切照旧”,大卫·史密斯说。

这些变化也使51岁的戴克对他2005年10月加入的公司负有更多责任。自2008年10月以来,他一直担任运营执行副总裁。

戴克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说,索尼克已经培养了他数年的总裁职位,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关于继任问题的讨论更多。

更多EchoPark商店

Dyke表示,在担任新职务后,他还将监督业务的财务方面。Sonic仍将重点放在发展EchoPark上,有7家商店和新商店将于10月8日在夏洛特和12月10日在休斯敦开业。

堤防:成为总统

戴克说:“这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来发展业务,我将进入那里并尽我所能,并希望在我们已经建立的基础上进行改进。”

索尼克并未立即为戴克或戴维·史密斯命名。

分析师表示,此举不会改变公司的运营。史密斯家族及其控制的实体拥有Sonic 31%的股份,并控制着80%以上的投票权。

Stephens Inc.的分析师里克·尼尔森(Rick Nel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对公司的长期任职和深入了解,以及杰夫·戴克(Jeff Dyke)对经销商业务的持续责任,我们预计该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上周给投资者。“我们也不希望战略计划有任何改变。”

在斯科特·史密斯(Smith Smith)的监督下,索尼克(Sonic)的股价小幅下滑。当他于2015年7月成为首席执行官时,该股的交易价格约为每股23美元,现在的交易价格约为每股19.40美元。

在斯科特·史密斯(Scott Smith)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期间,索尼克(Sonic)推出了EchoPark,该店于2014年开设了第一家商店,并开发了One Sonic-One Experience销售方法。该方法于2014年在某些商店首次亮相,具有无打扰的定价,并通过让一位iPad销售代表从头到尾处理客户来加快交易速度。

斯科特·史密斯(Scott Smith)告诉《汽车新闻》,该公司没有任何事情促使他辞职。相反,他想与妻子和三个孩子在一起。他将可以与管理团队一起工作并领导项目,将在总部维持办公室并获得相同的基本工资。2017年的基本工资为1,090,733美元。

继任计划

“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很长时间了,这是一段美好的旅程。我真的很喜欢,”斯科特·史密斯(Scott Smith)说。“而且我认为我们在公司中占有重要地位。...真的,我只是爱我的孩子,并希望他们成为他们成长中的一部分。我仍然在公司任职,这使我摆脱了CEO要做的日常活动。”

索尼克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史密斯先生向公司证实,他辞职不是由于与公司有任何分歧或与公司的运营,政策或惯例有关的任何事项而引起的。”

斯科特·史密斯(Scott Smith)说,他没有退休或从事索尼克以外的任何外部项目的计划。

Sonic的首席独立董事William Belk表示,管理层的变更遵循了多年的继任计划。

贝尔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的独立董事对戴维和杰夫充满信心。”

“我们也赞赏斯科特在过去二十年中所做的出色工作,并知道他继续担任大卫,杰夫和其他领导团队的顾问将是无价的。”

Sonic荣登《美国汽车新闻》第5名,在美国150大经销集团中,2017年新零售133,728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