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汽车将在未来感知驾驶员的心情

2020-06-07 12:45:29来源:

为了将来制造更安全的汽车,丰田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情绪感应技术。根据What Car的说法,该技术将能够检测出驾驶员是否在工作中表现不佳,或者是否生气了并且可能处于主动驾驶的危险中。该技术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使用,但丰田汽车现在拥有一种工作模型,该模型将能够准确识别驾驶员的情绪状态,并在必要时可以使用多种不同的警告系统做出反应。

该技术将读取驾驶员的心情,并确定他或她是悲伤,快乐,生气还是只是中立,然后可以评估驾驶员分心的可能性。该系统将配备许多不同的安全提示,然后可以提前警告驾驶员任何潜在的危险。

该系统甚至可以通过刹车或转向直接控制车辆来接管车辆,以避开驾驶员分心的障碍。研究表明,生气或心烦的驾驶员不太可能看到潜在的危险,并且会被警告,例如孩子横穿马路,或者交通突然停在前面。该系统将警告分心的驾驶员,该驾驶员与处于平静或空档状态的驾驶员相差甚远。

情绪感应技术不仅可以了解驾驶员的感受,甚至可以识别驾驶员的工作,例如看着他们的手机或低头调整收音机,然后发出警告,使驾驶员可以停留专注于道路。该系统使用一个针对驾驶员的摄像机来识别面部表情,并从驾驶员脸上的238个点获取读数。如果驾驶员戴着墨镜或有胡子,该系统甚至可以运行并读取读数。

丰田仍在完善该技术,尚未宣布该系统将在丰田汽车中正式亮相的日期。丰田公司高级技术高级经理乔纳斯·安贝克说:“目前的基础研究应在两到三年内完成,因此一些要素可能会在六年左右的时间内开始出现。对于非重要的应用程序,一些基本的东西可能会更早一些。”

安贝克说,丰田汽车将来希望将手机与这项技术结合起来,除非驾驶员注意,否则它将能够实现省电和减少干扰的任务,例如降低导航屏幕的照明。

如果您不喜欢被告知如何开车,则可以继续使用那个较早的凯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