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实时i-MiEV:我们在三菱的itty-bitty EV上度过了一个星期

2020-01-10 14:36:52来源:

电动汽车革命正在我们身上,或者至少,这就是三菱这样的制造商希望我们相信的。

我们已经充分接触电动汽车,包括三菱首款量产零排放汽车i-MiEV的几个短驱。但是,这些驱动器都没有给我们提供在现实世界中体验电动汽车的机会,以了解电动汽车在承受日常使用压力时的真实性能。

为了进行测试,我们在东京借了一辆i-MiEV,白天和黑夜都用了一周,就像在城市环境中的其他任何汽车一样。在我们默默地退出三菱总部并进入东京街头后的几分钟之内,最初的怀疑就消失了。在像i-MiEV这样的小型城市汽车中,通过交通来进行缩放确实让人很满意。响应灵敏且安静的63 hp电动机,每次您使用瞬间133 lb-ft的扭矩时,都会在您的脸上露出笑容,使其感觉比其汽油驱动的同类产品快得多。这款小巧的i-MiEV具有88个锂离子电池,藏在地板下,还具有令人振奋的低重心。

我们以通常的方式驾驶i-MiEV,例如去杂货店,并且像任何紧张的EV操作员一样,我们发现自己密切注意电池的16巴充电状态表。三菱声称充满电后可以行驶100英里,但在停走停停的城市交通中正常驾驶汽车,功率水平会急剧下降,从而将汽车推向更真实的50到60英里范围。

使用“ eco”模式可以减少电动机的功率,有助于增加续航里程,因此我们通常仅在需要完全加速时才选择最大功率的“ D”模式,然后在大多数其他驾驶中迅速切换回eco模式。第三种模式“ B”有助于通过发动机制动为电池充电,因此我们甚至在轻微倾斜和惯性停车时也可以使用它。

一旦电源条指示电池即将耗尽,车载导航系统就会提供最近的快速充电点的位置-至少在东京。日本政府正在努力扩大国家的“生态站”基础设施,首都已经配备了许多快速充电站。

在快速充电站,i-MiEV的电池可通过传统加油口盖后面的高压插头在约20分钟内充电到80%的容量。通过插入110伏特的家用电源插座进行100%充电大约需要16个小时(在220伏特的插座上需要8个小时)。大概费用:$1.

在东京街头的座位上经过一周并走了200英里之后,我们认为很显然,i-MiEV对于那些每天通勤时间短或需要经济运输来短暂城市旅行的人来说是有意义的。对于那些驾驶员来说,尤其是在日本,日本政府将提供补贴以降低电动汽车的标价,并且每周都会增加新的充电地点,而日本,今天就已经准备好了未来的i-MiEV。

2010三菱i-MiEV

出售中:现在在日本

价钱:$ 42,420(政府补贴$ 30,700)

动力总成:电动机,63 hp,133 lb-ft电动机,直接驱动

腰围重量:2425磅

0-60英里/小时:13秒(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