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马自达Takeri概念车在2012年纽约车展上

2020-04-02 14:45:19来源:
好像:时尚的四门轿跑车定义特征:停止/启动柴油动力总成荒谬的特点:除了大量生产非马自达风格的笨拙造型外,没有什么其他的:苗条,但未来几年我们将在量产车中看到其设计元素和一些功能

看起来马自达的柴油动力总成即将上市。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纽约展示其首款SkyActiv柴油概念车。Takeri是一款风格激进的轿跑车式轿车,采用了多种新的节油技术,该汽车制造商期望其中的一些技术能够应用于量产车。

更多2012纽约车展报道

这款笨拙的中型轿车采用20英寸的缎面镀铬轮毂,并采用了马自达所说的Kodo(“运动之魂”)设计主题。2013年的马自达CX-5是第一款使用Kodo球杆的量产车,其中包括更新的五点式格栅和更加雕刻的车身线条。马自达在一份声明中说:“ Takeri的鲜明特征无疑也可能会成为未来的量产车。”它的缎面铬色调在内部带有衬里,衬在仪表板上。机舱还设有陶瓷白色皮革软垫座椅。

引擎盖下是2.2升柴油发动机,是该公司SkyActiv品牌动力总成的一部分。它加入了其他新的燃料技术设备,例如马自达称为i-stop的启动/停止系统以及称为i-ELOOP的再生制动系统。使用前者,该概念可以在十分之一秒内重新启动,马自达表示这是世界上最快的柴油发动机重新启动时间。后者代表智能能量回路,是基于电容器的再生制动系统。制动时捕获的动能存储在电容器中而不是电池中。然后用于为车辆的电气设备供电。马自达表示,它将燃油经济性提高多达10%。

马自达并未确认Takeri的生产计划,但表示设计和节油设备的元素将进入量产车。i-stop系统已经在日本,欧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销售的车辆中可用; i-ELOOP将于2012年开始在马自达汽车中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