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Mobileye希望汽车制造商共享自动驾驶汽车的地图

2020-04-06 13:46:27来源:

拉斯维加斯(路透社)-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Amnon Shashua表示,Mobileye NV希望说服汽车制造商加入其项目,以创建众包地图以共享其数据,创建不断更新的全球数字地图以指导自动驾驶汽车。说过。

Shashua说:“我们将鼓励他们交叉许可地图,并彼此合作。”在周三的消费电子展期间,Shashua谈到了这项交易。

这家驾驶员辅助软件制造商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它已与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公司达成协议,并期望第三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加入该项目。尽管整体市场下跌,但这一宣布使Mobileye股票周三大幅上涨。

预计美国运输部今天将宣布与Mobileye达成一项有关该机构“智慧城市”项目的协议,该项目建议选择一个中型城市来测试数据系统以平滑交通流量。

与汽车制造商的制图合资企业是Mobileye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成为自动驾驶系统领域的更大参与者,挑战包括Alphabet Inc.的Google。

Mobileye和汽车制造商将共同构建数字地图,以三维方式记录地标,并使用一维数据记录路况。地图数据将从由Mobileye芯片和软件提供动力的摄像机中收集,并安装在车辆上,以实现前方碰撞警告和其他安全功能。

Shashua说,Mobileye制图系统在移动互联网连接中使用的带宽要比用于引导Google的自动驾驶汽车的更详细的地图少得多。

他说,目前,这些公司将有各自的自家汽车产生的地图数据集合。

通用汽车是Mobileye的最大客户,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了与Mobileye合作的计划,并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探索在车辆中部署Mobileye的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制图系统。

大众汽车执行官赫尔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是德国大众汽车大众市场品牌负责人,周二表示,大众汽车将与Mobileye合作进行地图绘制。

Shashua没有透露潜在的第三合作伙伴,但表示将是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而不是特斯拉汽车公司,该公司在其汽车中使用Mobileye视觉系统。他说,大众汽车和第三家汽车制造商很可能会在2018年开始制作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