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欺骗美联储的阴谋:它走了多高?

2020-04-12 12:46:28来源:

即使大众承认重罪指控并同意以创纪录的43亿美元和解其在美国已有16个月历史的柴油机排放丑闻,但执法部门却对汽车制造商的最高管理人员施加了紧缩的紧缩。

上周发布的法院文件指控六名大众汽车高管共谋欺骗美国柴油排放标准:大众其他高管现在正在调查人员的十字准线中。

联邦调查局副局长安德鲁·麦卡比(Andrew McCabe)上周在华盛顿对记者说:“我们不能将公司关进监狱,但我们可以要求他们的雇员负责并使其入狱。”

他补充说:“现在很明显,大众汽车的高级管理人员知道这种非法行为,并使他们的股东和公众处于黑暗之中。”

上周,长期负责大众的高管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曾负责监督美国大众对排放的合规性。他在迈阿密国际机场被捕,当时他试图从家庭度假中返回德国,现在他被关押在保释。他的犯罪记录照片在全球媒体上广为流传。

在德国,另外五名大众中层管理人员可能会再也无法出国旅行,而不会面临被捕和引渡的风险,这五名中层大众汽车高管在美国面临刑事起诉,甚至可能被判入狱。

大众汽车前高管于9月在美国认罪,并正在积极帮助检察官审理此案,以期减少刑期。

而且美国政府并不是唯一寻求刑事处罚的政府:在韩国,另一位大众高管因制造排放和噪音水平测试文件以获得进口车辆认证而被判入狱18个月。

联邦执法官员上周发布的起诉书描绘了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故事:发动机和排放工程师和高管面临着交付他们认为不可能的压力:高性能,“清洁柴油” 2.0升发动机。

基石

那是2006年。该发动机将成为在大众汽车需要增长的美国销售节油柴油汽车和跨界车的新战略的“基石”。但是,当美国监管机构收紧已经严格的氮氧化物排放法规时,发动机团队面临着失败的可能,并且汽车制造商的整个战略都将崩溃。

相反,调查人员声称,他们集体选择了一条更黑暗的道路,只要不被抓住,这将使该战略继续下去。

他们没有正确合法地解决问题,而是开发并安装了软件来检测车辆是否正在通过测功机进行排放测试。当车辆进行测试时,它将依法行事;当它在现实世界中时,其污染水平将高达所允许的水平的40倍。

从2006年开始的欺骗行为将持续八年未被发现。但最终,它将使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陷入核心,并使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遭受超过230亿美元的罚款,召回和回购。

更重要的是,这种欺骗现在危害了多年来一直将其保密的所有人的自由。

这也可能是大众高层高管上周跳过年度美国底特律车展的原因。

六,现在

被施密特(Schmidt)起诉的另外五名德国大众高管,是排放阴谋的一部分,但法院文件清楚表明,他们远不是唯一的涉案人员。

最高级别的行政人员被起诉为亨氏-雅各布·诺伊瑟(Heinz-Jakob Neusser),他是大众汽车品牌的研发主管,并担任其管理董事会成员。起诉书称Neusser监督了10,000名大众汽车员工。

柴油排放丑闻于2015年9月公开,诺伊瑟因大众汽车而中止,三个月后被更换。

据美国执法人员说,被起诉的执行人尤尔根·彼得继续在德国的大众汽车集团认证小组任职。他是大众汽车与监管机构之间的联络人。

美国官员说,另外两名被起诉的高管已经退休,他们是大众汽车发动机开发后处理部门的前负责人理查德·多伦坎普(Richard Dorenkamp)和质量管理和产品安全监督员伯恩·戈特韦斯(Bernd Gottweis)已经退休。

剩下的被起诉的执行官詹斯·哈德勒(Jens Hadler)曾是大众汽车品牌发动机开发部门的负责人,他已离开公司。

除施密特外,被起诉的高管仍留在德国。尽管美国与德国签订了引渡条约,但德国政府很少引渡其本国公民在其他地方面临指控。检察官告诉《汽车新闻》,他们继续与德国执法部门合作处理此案,彼此共享信息。作为上周宣布的以43亿美元解决排放丑闻的一部分,这家汽车制造商已同意在正在进行的调查中充分合作。

联邦调查人员说,大众汽车公司高管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获得了继续隐藏“失败设备”软件的授权。

警钟

联邦执法官员表示,施密特的这一举动为调查人员提供了充分利用其竞标机会的机会,以使大众汽车高管的职位降至最低。

施密特(Schmidt)是大众汽车公司一位高调的高管,曾在密歇根州特拉弗斯市汽车研究中心的年度管理简报研讨会上作过演讲。

根据法院文件,现年48岁的施密特(Schmidt)是密歇根州奥本山市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工程与环境办公室的2012年至2015年的首席执行长。在此职位上,他是寻求大众汽车脏污认证的人柴油使它们在美国保持销售

2014年4月,施密特接到通知,西弗吉尼亚大学的独立测试发现,大众柴油车的排放量大大超出了联邦标准。调查人员说,他当天在汽车制造商内敲响了警钟,写给同事:“首先应该决定我们是否诚实。如果我们不诚实,一切都会保持原样。”

六个多星期后,施密特将他日益严重的问题推上了公司的阶梯。

调查人员说,他联系了大众汽车集团美国公司负责人,在2014年5月20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警告“可能的后果/风险”被发现。他在电子邮件中注明“(意图=罚款)”,并正确识别了该公司暴露于500,000辆车辆的风险,每辆车辆的最高罚款为$ 37,500。

调查人员声称,施密特在2015年7月下旬被召回德国,以简要介绍“沃尔夫斯堡的执行管理”情况,因为美国监管机构对发生的事情不予透露。据合作目击者称,当天施密特演讲的一部分是一张幻灯片,该幻灯片显示了如果欺骗被揭露可能带来的结果。

施密特在幻灯片上用一个词表达了潜在的结果:“起诉书?”

Neusser:最高被起诉的高管

继续欺骗

调查人员说,施密特离开沃尔夫斯堡的会议后,被授权继续隐瞒柴油失灵装置。

他于2015年8月1日回到密歇根州,几天后在特拉弗斯市举行的管理简报研讨会上,与联邦监管机构亲切会面,继续为排放测试中的差异混淆和提供借口。但是监管机构并没有购买这些借口。施密特(Schmidt)于8月9日左右返回德国,并制定了一项新计划,该计划由“大众高级经理批准”,以继续撒谎,以便获得美国销售2016年柴油车的认证。

施密特和其他人于8月19日在加利福尼亚会见了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并带着指示继续进行欺骗。

在那次会议上,一位身份不明的合作目击者,仅被确定为在大众汽车发动机开发部门工作的大众汽车员工,违反了他的指示,并向监管机构承认大众的清洁柴油脏了。

正在进行调查

美国总检察长洛雷塔·林奇(Loretta Lynch)和EPA管理员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上周在华盛顿宣布了六项起诉书,明确表示政府的调查将继续进行。

麦卡锡说:“售出超过五十万辆带有非法失灵设备的汽车是无法解决的。”

鉴于现在大众有义务充分合作,调查人员可能不必等待很长时间。

迄今为止,公开文件中尚不清楚的是大众施密特回到德国后的管理链走了多远。

阴谋是否一直一路攀升至顶峰?施密特于2015年7月27日会见了高级官员。大众此后承认,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和现任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都在场。

但是与谁会面呢?是大众品牌的Markenvorstand还是大众集团的Konzernvorstand,品牌和集团的最高决策机构?那时谁在那里?谁下令施密特继续否认,隐藏和掩盖这种欺骗?

到目前为止,这些答案仍然只有调查人员知道。

但是,如果起诉文件正确无误,则可能意味着大众汽车最知名的现任和前任高管已明令命令施密特向监管机构撒谎。

大众汽车公司欧洲欧洲新闻社的克里斯蒂安·赫兹纳(Christiaan Hetzner)和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CA108643115.PDF

施密特投诉

CA10924933.PDF>
CA108644115.PDF

大众结算新闻稿

CA108644115.PDF>
CA108645115.PDF

大众起诉书

CA108645115.PDF>
CA108646115.PDF

第二次起诉

CA108646115.PDF>
十年的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