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研究表明,年龄较大的驾驶员比青少年驾驶毒品的风险更大

2020-05-22 19:46:31来源:

研究表明,年龄较大的驾驶员比青少年驾驶毒品的风险更大,许多人认为非法药物不会影响他们的驾驶能力。

澳大利亚道路安全基金会(Australian Road Safety Foundation)委托开展的支持“无致命性星期五”十周年纪念活动(5月27日)的研究表明,25-34岁的驾驶员越来越不喜欢毒品驾驶。

根据研究,在过去的12个月中,超过十分之一(11%)的25-34岁驾驶员承认在非法药物的影响下驾驶。进一步的研究结果表明,许多25-34岁的澳大利亚人认为驾驶毒品的危险性低于酒后驾驶的危险,其中五分之一的人承认在非法物质的影响下驾驶时能够成功地避免受到处罚。接近五分之一(19%)的人还认为,冰,可卡因或酸不会影响他们安全驾驶的能力。

澳大利亚道路安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罗素·怀特(Russell White)表示,今年的“无死刑星期五”运动将通过教育个别道路使用者有关在非法药物影响下驾驶的重大风险和后果,来减少毒品驾驶的普遍性。

怀特说:“令人震惊的是,许多看似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没有意识到毒品会在多大程度上损害其安全驾驶的能力。”

“非法物质的影响永远是不可预测的。吸毒会损害视力,反应时间,判断力,听力和记忆力,与驾驶相结合,结果可能是毁灭性的。

研究还表明,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口(30%)认为吸毒是生活的正常部分,许多人说,如果认识的人会吸毒,他们不会干预。

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助理专员约翰·哈特利说,要改变澳大利亚的有毒驾驶文化,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他说:“仅去年在新南威尔士州,酒后驾车的发生率(324分之一)与药物驾驶(6分之一)之间的差异就令人吃惊。”

“这是我们决心要打击的事情,驾车者可以期望在全国范围内看到更多的路边毒品测试。

助理专员哈特利说:“我们很荣幸能支持澳大利亚道路安全基金会广泛传播道路安全信息,从而减少道路毁灭性的伤害。”

如果您想承诺“周五无致命性”,请访问www.fatalityfreefriday.com或“周五无致命性” Facebook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