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本田开发乙醇工艺

2020-05-25 11:46:31来源:

日本地球创新技术研究院和本田汽车公司的一个部门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方法,可以从软质生物质高效地生产乙醇,这种软质生物质是植物的可再生资源。

公司官员说,由于乙醇在巴西被广泛用作汽车燃料的来源,本田汽车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一种由南美能源驱动的汽车。

生物乙醇作为一种不会导致全球变暖的碳中和燃料而受到关注,因为通过生物乙醇燃烧释放的二氧化碳与植物通过光合作用捕获的二氧化碳相平衡。

但是生物乙醇生产受到限制,因为现有的生物乙醇生产技术使用了甘蔗和玉米原料中的糖和淀粉,它们也被用作食品。

由政府和私营公司于1990年成立的RITE和本田R&D Co.表示,他们已经建立了一种工艺,可以有效地从纤维素和半纤维素中的软生物质中制造乙醇燃料,包括不可食用的叶子和植物的茎。

他们说,RITE-Honda工艺有可能显着提高乙醇燃料的产量。

他们说,他们现在设想在中试工厂进行示范测试,以评估使用该工艺的新型生物乙醇生产系统的社会相容性和经济效率。该测试有望在几年内得出结论。

RITE和本田还表示,他们将寻求建立一个生物精炼厂,用于生产乙醇以及利用生物质生产各种其他工业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