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美国,加拿大敲定燃料标准

2020-05-27 12:45:29来源:

美国政府最终确定了从2012年车型开始的新的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此举官员称这将节省数十亿桶石油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美国运输和环境保护局宣布的规定“将大大提高美国销售的所有新型乘用车和轻型卡车的燃油经济性”。

“这些规定可能会为2016年款汽车的平均购买者在其使用寿命内节省3,000美元(合3,271澳元),并且在全国范围内,将节省约18亿桶石油,并减少近10亿吨涵盖的车辆寿命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从2012年的车型开始,该法规要求汽车制造商提高全车队的燃油经济性,并每年将全车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约5%。

到2016年,考虑到汽车空调效率的提高,整个行业的标准将为每加仑(3.8升)34.1英里(54.9公里)。

该标准还要求,到2016年车型年,制造商必须达到的综合平均汽车排放水平为每英里250克二氧化碳。

运输部长雷·拉胡德说:“这些历史性的新标准为汽车行业设定了雄心勃勃但可实现的燃油经济性要求,这也将鼓励新兴技术的发展。”

“我们将帮助美国驾车者节省泵的费用,同时减少空气中的污染。”

同时,加拿大环境部长吉姆·普伦蒂斯(Jim Prentice)还宣布,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将适用于在加拿大和美国进口或制造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

一份声明说,该规定影响到2011年及以后的模型车,并有望在加拿大销售的2011-2016年模型车的使用寿命内减少92百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普伦蒂斯在当地福特经销商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是的,车辆的前期成本会更高,但是节省下来的燃料成本应该可以弥补额外的成本。”

“最终,到2016年,它们的燃油效率将比现在提高25%。”

此举受到了环境保护局局长丽莎·杰克逊的热烈欢迎。

她说:“这是朝着改善空气和能源效率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们的经济和环境优先事项如何齐头并进的重要例证。”

在发布最终标准之前,DOT和EPA在2009年9月提议的规则中收到了13万多条公众意见。

官员们说,该计划将在受管制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减少约9.6亿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2030年将5000万辆汽车和轻型卡车从道路上撤下。

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加拿大和美国将宣布乘用车和重型卡车以及船舶和火车的洲际排放标准。

加拿大的普伦蒂斯(Prentice)还暗示了整个非洲大陆的排放信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