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摩根大通对富国银行的汽车贷款持谨慎态度,将它们打包成债券

2020-06-19 17:46:30来源:

纽约-富国银行(Wells Fargo&Co.)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取决于所使用的资金,是喜欢次级抵押贷款还是担心它们。

两家银行都不愿使用自己资产负债表中的资金来发放新的次级贷款。富国银行(Wells Fargo)收紧了其承保标准,并将第一季度向购车者提供的所有贷款量削减了29%,原因是更多的借款人拖欠了贷款。

摩根大通消费者和社区银行业务负责人戈登·史密斯(Gordon Smith)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银行“大幅削减”了对次贷汽车贷款的新贷款。

同时,这些公司通过帮助像桑坦德消费者美国控股公司这样的公司在资产支持的证券市场上借贷,间接地为数十亿美元的贷款提供了资金,实际上是将资金从债券投资者转移到了金融公司。与去年同期相比,华尔街银行在第一季度将更多的金融公司贷款打包为债券,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仍然是该证券的两个主要承销商。

银行可以有正当理由避免直接提供某些种类的贷款,即使它们帮助投资者为贷款融资。例如,对冲基金之类的资金管理者比具有政府担保存款的贷方更愿意选择风险较高的资产。证券的建立可以使债券投资者免受标的贷款损失的影响。Viola Risk Advisors的创始人戴维·亨德勒(David Hendler)表示,但给资金管理人提供投资银行越来越不愿与自己接触的债务的机会,至少可以使人产生一种感觉,即他们正在向客户施加垃圾。

银行总是说证券结构良好。但是你不能依靠承销商的假设。亨德勒说。“他们在那里达成协议。”

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投资银行因将债务捆绑成债券而受到了热捧,后来债券价格下跌。美国参议院小组委员会在2011年的一份报告中说:“投资银行是结构化金融产品的推动力,该结构化产品为源于高风险,不良贷款的放款人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来源,并在整个美国金融体系中放大了风险。”

风险较小

次级汽车债券对华尔街公司的风险较小。大型银行向提供次级贷款的金融公司提供信贷额度,但这些信贷额度通常只占主要公司资产负债表的一小部分。

汽车贷款债券市场也要小得多:根据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的数据,截至3月底,汽车贷款支持的证券(包括优质和次级抵押)仅有1923亿美元,而同期的8.9万亿美元去年年底的住宅抵押债券。

银行可能不会受到次级汽车证券的伤害,但是对于购买这些证券的投资者而言,风险正在增加。次级抵押贷款的借款人以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速度落后于汽车贷款。

通用汽车预计今年汽车价格将下降7%,汽车贷款公司Ally Financial Inc.上个月报告称,第一季度价格下降幅度很大,因此贷款抵押品的价值正在下降。甚至在3月,研究以汽车贷款为抵押的债券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s)分析师也警告称,现在是投资者减少敞口的好时机。

至少有一家华尔街银行避开了由次级汽车贷款支持的承销债券。据一位直接了解该情况的人士称,由于房地产泡沫破裂,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购买了最大的风险抵押贷款制造商,由于担心其声誉可能受到低迷影响,因此有意识地避免了次级汽车债券市场。物。在消费者汽车贷款中,美国银行专注于主要客户。危机过后,该银行支付了超过650亿美元的抵押相关法律结算。

跳票

由于投资者争相提供比国债更高收益率的债务,对次级汽车证券的需求一直很强劲。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第一季度总发行额从去年同期的59亿美元跃升至71亿美元。

与基准掉期利率相比,3月中旬,理财经理对三年期顶级次级汽车债券的风险溢价或价差仅为0.27个百分点,低于上年同期的0.95个百分点,是自该指数以来的最紧缩水平。根据富国银行的数据,金融危机。

随着债券发行量的增加,富国银行(Wells Fargo)随着市场的发展而增长,而摩根大通(JPMorgan)的增长也越来越快。彭博数据显示,富国银行本季度承销次级汽车债券的市场份额约为23.5%,与2016年全年持平。摩根大通(JPMorgans)从去年全年的14.6%上升至16%。

即使总体需求强劲,一些投资者还是持怀疑态度,并试图打赌次级抵押汽车债券会像十年前抵押债券一样大跌。最近几个月来,支持这些证券的贷款损失激增,从去年同期的7%上升至2月的7.5%。这是令人惊讶的发展,因为经济处于七年扩张期,而就业市场相对强劲。

承受压力

对于债券投资者而言,个人贷款的损失可能不会变成问题,因为这些证券具有内置的保护措施,可以帮助他们承受压力。例如,这些债券可能得到了超出所发行证券面额的大量额外汽车贷款的支持,以至使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不会遭受不良贷款的损失。

波士顿国家消费者法律中心(National Consumer Law Center)的工作人员律师约翰·范·阿尔斯特(John Van Alst)表示,债券持有人的安全性应与不良贷款可能会伤害个别借款人的命运形成鲜明对比。

范·阿尔斯特说:“这些债券旨在充实和保护华尔街,而不仅仅是华尔街。”

据《纽约时报》报道,富国银行于2015年决定将其次贷汽车贷款的上限限制为所提供汽车贷款的10%。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一季度汽车贷款总额下降了29%,而第四季度则下降了15%。1月,首席财务官John Shrewsberry表示:“我们目前预计,我们的汽车投资组合的余额在短期内将继续下降。”

摩根大通的戈登·史密斯今年早些时候表示,该银行于2013年开始削减其次级抵押债券的承销。在2016年,它再次考虑了其部分汽车贷款敞口,并进一步削减。

史密斯说:“本能上,我们只是觉得风险团队不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