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优步因未能与Waymo诉讼合作而解雇Levandowski

2020-06-20 08:46:32来源:

旧金山-Uber已解雇了自动驾驶汽车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这是与Waymo展开法律诉讼的核心。

在周二发送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纽约时报》首先报道了优步的就业和诉讼副总律师安吉拉·帕迪拉(Angela Padilla)写道,莱万多夫斯基无法与法律团队合作以保护公司免受Waymo的侵害。诉讼导致他被解雇。优步发言人确认了电子邮件。

从Google剥离出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说,它在2月份就Uber的激光雷达设计提起诉讼,声称它是从公司窃取的。尽管他没有在诉讼中被告的名字,但莱万多夫斯基被指控在2016年1月离开Goog​​le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时就采用了这些设计。聆讯Waymo案的联邦法官请Levandowski移交证据并作证。但是,由于担心潜在的刑事指控,他声称自己拥有《第五修正案》的权利。

在《泰晤士报》报道的内部电子邮件中,帕迪拉写道,优步“敦促安东尼充分合作,以帮助法院了解事实,并最终帮助证明我们的案件。”

优步发言人说,领导优步先进技术小组并在Waymo诉讼中接管莱万多夫斯基与激光雷达有关的职责的埃里克·梅霍夫(Eric Meyhofer)将领导自动驾驶汽车团队。

Uber补充说,它已敦促Levandowski将相关文件移交给该案,他错过了公司设定的截止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