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特恩布尔支持削减燃油消费税

2020-07-07 14:53:00来源:

反对派财政部发言人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说,联盟削减燃油消费税的提议是一项“具体措施”,将降低汽油价格。

在反对党领袖布伦丹·纳尔逊(Brendan Nelson)上周在国会预算案中宣布这项措施之前,特恩布尔先生反对该措施。

但是现在他坚决支持。

特恩布尔对堪培拉的国家新闻俱乐部说:“工党政府不停地谈论汽油价格上涨,但无所作为,这是一项降低汽油价格的具体建议。”

“联盟的提议”与工党的耗资超过2000万澳元的FuelWatch计划形成鲜明对比,该计划已经证明自己在西澳大利亚州是个失败,那里的珀斯燃油价格通常比该国其他地方高。

“我们的建议是重要而有意义的。”

特恩布尔说,2005年,当时是反对党的(司库)韦恩·斯旺(Wayne Swan)被问到工党是否会取消燃油消费税。

“他的回应是……取消消费税是“目前我不会做出的承诺,但是如果我在政府中,那将是我将要审查的,因为财务主任应该这样做。”

特恩布尔先生在纳尔逊博士的演讲开始几个小时之前就给纳尔逊博士的参谋长彼得·亨迪发了电子邮件,表达了他对燃油税削减政策的担忧。

他现在拒绝讨论其电子邮件的动机,除了否认有关该笔记包含“将进入媒体”的承认的报道。

当问到他为什么做出这一表示时,特恩布尔先生说:“我不建议对这封电子邮件再说一遍,除了简单地说这句话以外,还有很多话要说:您所指的单词……不会出现在电子邮件中的任何位置,也不会威胁到您所描述的类型。

特恩布尔先生说,如果纳尔逊博士想对下一次大选采取燃油税削减政策,那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特恩布尔说:“我们的领导人布伦丹·尼尔森(Brendan Nelson)说,我们将采纳这项提议,将汽油消费税削减5美分,直至下次选举。这将回答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