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约翰·科诺莫斯(John Conomos)从丰田辞职

2020-07-11 14:54:21来源:

澳大利亚汽车行业的资深政治家约翰·科诺莫斯(John Conomos)在该行业任职40年后,辞去了丰田汽车的名誉董事长一职。

64岁的Conomos AO先生自1981年成为商用车集团Thiess Toyota(后来成为Toyota Australia的一部分)的首席执行官以来一直是Toyota Australia的指导力量。

经常被称为“谦虚的卡车销售员”的科诺莫斯(Conomos)于2006年卸任丰田执行董事长一职,但在该公司保持亲身实践,并在悉尼总部保留了办事处。

自1989年成立以来,他一直有效地领导着公司。

他将于65岁生日前的6月30日辞职。

Conomos先生说,此举是有计划的,但他承认结束与澳大利亚人和世界领先的汽车品牌的长期合作关系的喜忧参半。

“这是百感交集。经过这么长的时间,很难意识到它必须结束。”他说。

他说:“多年来,离开我的同事和朋友,经销商,我们的客户以及Ive的公众感到非常悲伤,”

Conomos先生在东京总部受到了尊敬,并于2004年成为该全球组织的总经理。他是担任该职位的第五位非日本人。在他的指导下,澳大利亚丰田汽车成为日本以外第一个制造丰田汽车的国家。

他使公司牢牢地确立了其在该国最受欢迎的品牌的地位,去年的年国内销售量超过23万辆。在过去的14年中,它一直是市场的领导者,也是澳大利亚领先的汽车出口商。

Conomos还将从悉尼市丰田,丰田金融服务和新西兰丰田董事会退役。

但是,“谦卑的卡车销售员”将继续担任丰田汽车的子公司日野卡车业务的董事长。

Conomos说:“在我认为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和充满活力的行业中工作是一种荣幸。”

“我非常幸运能与澳大利亚和世界各地的一些真正杰出人士见面并一起工作。”

丰田澳大利亚公司总裁Max Yasuda先生将Conomos描述为“鼓舞人心的行业领导者”。

“约翰”从丰田退休,标志着澳大利亚汽车业一个惊人时代的结束。我们感谢他在许多挑战时期所提供的宝贵专业知识,支持和奉献精神。

Yasuda先生说:“我们向他和他的妻子Barbara致以最良好的祝愿,他们将长期愉快地退休。”

Conomos在2005年女王的生日荣誉名单中被授予澳大利亚勋章。

该公告还将意味着,科诺莫斯将辞去他从2006年起担任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会长的职务。

他仍然是商会的终身成员,预计至少在明年四月之前将留任其成员。

FCAI首席执行官Andrew McKellar向Conomos致敬。

“多年来,他一直是该行业的领导者,在任职期间担任FCAI主席的工作非常出色。

McKellar说,他希望Conomos能够面对这一充满挑战的时代,继续参与该行业。

“他在与最高级别的政府打交道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给董事会带来了巨大的经验。

他说:“就个人而言,他一直是向我提供建议和指导的重要渠道,我将继续依靠他并借鉴他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