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福特要求介入以缓解闭合痛

2020-07-13 13:00:54来源:
福特关闭:完全覆盖

总理朱莉亚·吉拉德(Julia Gillard)呼吁福特为福特宣布在2016年终止在澳大利亚生产的计划打击的地区作出数百万美元的调整计划。

吉拉德女士在周四的一次媒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承诺联邦政府拨款3000万美元,用于帮助因吉朗和布罗德梅多斯工厂关闭而遭受打击的社区。维多利亚州政府将出资900万元。

另外还将提供1000万美元,以帮助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实现多元化并赢得新市场的商机。州政府将提供200万美元。

吉拉德女士说,对于福特工人及其家人来说,“今天是非常悲伤的一天”。

她说:“对于那些正在吸收这一消息的劳动人民,我想对他们说,我们将确保您不会被抛在后面。”

吉拉德女士还承认,在吉朗和Broadmeadows社区以及汽车制造供应链中也将存在“焦虑和悲伤”。

她说,政府希望为这些社区寻找新的机会。

她说:“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我知道很多人会听到今天的新闻,这会让他们感到担忧。”

吉拉德女士说,她想告诉澳大利亚人:““在我们国家,我们不断地展示我们在一起工作时的表现”。

吉拉德女士说,福特周日向工业部长格雷格·科贝特(Greg Combet)作了简报,但由于生病无法参加周四的新闻发布会。

相关内容非常悲伤的一天:吉拉德汽车制造“不可行”

总理解释说,高昂的澳元给制造业等行业带来很大压力。

这两家工厂生产Falcon和Territory SUV。

2012年1月,吉拉德政府宣布向福特提供3400万美元的赠款。作为回报,福特公开表示它将至少在Falcon平台上继续在澳大利亚生产汽车,至少直到2016年底。

该公司当时表示,1.03亿美元的生产升级确保了其不久的将来。维多利亚州政府为该公司提供了未指定的金额。

吉拉德女士周四说服政府向福特提供了3400万美元的资助,称这是要在2016年之前生产的车型。

“”那笔钱是为某个目的而质押的,仍将用于同一目的。也就是说,使工作能够持续到2016年10月。

进行“紧急”对话的时间:ACTU

在福特宣布这一消息之后,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呼吁在联邦政府和维多利亚州政府,汽车制造商,汽车零部件代表和工会之间进行“紧急”会谈。

ACTU秘书戴夫奥利弗(Dave Oliver)已致函吉拉德(Gillard)女士和维多利亚州总理丹尼斯·纳普西恩(Denis Napthine),以及福特,霍顿和丰田公司的负责人,要求紧急会议。

奥利弗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讨论需要解决福特宣布消息的连锁反应是什么。”

““这包括对整个供应链工作的影响,以及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巩固,多样化和改善澳大利亚汽车制造商进入全球市场的机会。”“奥利弗先生也谴责了福特在周四的决定。

“政府和工会一直在努力维持澳大利亚的制造业,而福特已经放弃了这一点。他们摧毁了成千上万的家庭和吉朗社区。”

反对党领袖托尼·阿伯特(Tony Abbott)表示,福特决定停止在澳大利亚制造汽车对澳大利亚制造业来说是一个黑日,与政府相关的每个人都必须为该部门提供帮助。

雅培先生在霍巴特对记者说,联盟党致力于使制造业更容易在澳大利亚生存。

他说,这意味着降低税收,减少监管,提高生产率并确保不存在主权风险问题。

联合工业发言人索菲·米拉贝拉(Sophie Mirabella)表示,福特的公告是澳大利亚制造业的“重大发展”。

米拉贝拉女士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宣布将在整个制造业领域引起冲击。”米拉贝拉女士说,联邦政府和维多利亚州政府周四宣布,该联盟向该基金提供了原则性支持。

但是她说,工党通过引入碳税和“砍伐和改变政策”,增加了澳大利亚的制造成本,从而使“面临的挑战更加困难”。

此前,财务主管韦恩·斯旺(Wayne Swan)表示,政府将竭尽所能照顾福特工人和社区,因为该公司宣布将在2016年10月之前停止在澳大利亚的制造业务,届时将有1200人失业。

福特澳大利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勃·格拉齐亚诺(Bob Graziano)表示,该公司上个财年的税后亏损为1.41亿美元,过去五年亏损了6亿美元。

格拉齐亚诺先生说,在澳大利亚制造汽车的成本没有竞争力。

他在周四对Broadmeadows的记者说:“从长远来看,制造对于福特来说是不可行的。”

当地社区的“悲伤日”

科里奥州工党议员理查德·马尔斯(Richard Marles)说,对于吉朗来说,这是非常黑暗的一天。他说,他已经在周四与总理交谈,以探讨工党可以为被裁员提供哪些其他援助。

Marles先生说,福特有责任做出重大贡献。

自1920年代以来,吉朗(Geelong)对福特就一直表现出色。福特将其归功于这些工人和吉朗,以确保他们尽其所能来帮助他们。

令马尔斯感到鼓舞的是,福特将继续赞助吉朗足球俱乐部,并在该市保留约400个高科技工作岗位。

Corangamite的工党议员Darren Cheeseman说,他今天早上接到福特管理层的电话,通知他他们决定从2016年10月起关闭澳大利亚制造业。

吉士曼先生被告知,在包括大吉朗部分地区的他所在地区,制造业将失去约400至500个工作机会,但产品开发仍将保留约400个工作机会。

不久之后,一位他认识了25年的福特员工打电话给Cheeseman先生,向他讲述了这一宣布。

芝士曼说:“显然他被摧毁了。”“他对汽车非常热情,对福特也非常热情。他和他的家人只买福特。”

这位员工想知道福特向联邦政府寻求什么帮助。

吉士曼先生说,他将在周四晚些时候与总理交谈。他将寻求资金来培训裁员并为吉朗提供更广泛的经济援助。

卡尔韦尔的工党议员玛丽亚•瓦姆瓦基努(Maria Vamvakinou)表示,她担心福特汽车停业对其选民Broadmeadows郊区将产生“广泛影响”。

福特将继续在设计和工程领域保留高技能的工作,但瓦姆瓦基努女士说,她对低技能的制造业工作岗位的流失感到担忧,这对Broadmeadows大量新移民来说是如此重要。

瓦姆瓦基努女士说:“对我的选民来说,这是令人难过的一天。”““我的想法特别针对那些年龄较大的工人,他们可能会比年轻的工人更难于重新技能。”

使用AAP

在Twitter上关注《国家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