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签订大订单合同:订购600辆梅赛德斯-奔驰Citaro巴士,用于利雅得的沙特城市运输业务

2020-07-25 08:54:31来源:

沙特公交车运营商SAPTCO(沙特公共交通公司)与法国运输运营商RATP – Dev(巴黎雷吉汽车运输公司)合资成立了600辆梅赛德斯·奔驰Citaro公共汽车。这是戴姆勒客车历史上梅赛德斯-奔驰Citaro城市客车的最大单笔订单。合同签署于2017年5月16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UITP全球公共交通峰会上举行。首批约200辆梅赛德斯-奔驰Citaro G和梅赛德斯-奔驰Citaro Solo公交车最早将于2018年交付给客户。其余的400辆汽车将在2020年之前交付。这些车辆将被部署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将在新建立的BRT路线(公交捷运)上运行。大订单将通过总部位于迪拜的中东和北非戴姆勒商用车区域中心处理。

戴姆勒客车负责人Hartmut Schick解释说:“我们很高兴与我们长期的合作伙伴SAPTCO合作,为利雅得的当地公共交通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沙特的公交运营商将我们置于这一信任之中,令我们感到荣幸。这再次反映出这样一个事实,即凭借我们的高质量产品,我们还在不断扩大核心市场之外的利润。”

该协议是戴姆勒汽车公司与两家公共汽车运营商SAPTCO和RATP-Dev之间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里程碑。SAPTCO已经是巡回教练的长期客户,并且在2016年购买了200多辆Mercedes-B enz Travego 15 SHD巡回教练。600辆梅赛德斯-奔驰Citaro巴士的订单是城市客车领域的第一笔主要订单。

在沙漠中作业的特殊车辆配置

400辆梅赛德斯-奔驰Citaro G和200辆梅赛德斯-奔驰Citaro Solo巴士将特别适合在沙特阿拉伯的炎热沙漠地区使用。设备包包括升级的空调系统,门中的循环鼓风机以及双层玻璃,变暗的侧窗等物品。车辆的内部和外部设计已专门满足利雅得市政府的客户要求。

车辆配备了最先进的IT系统。所有公交车的乘客舱均配有WiFi,18英寸纯平屏幕以及无现金支付系统。除此之外,门口的自动乘客计数以及带有控制系统和服务伙伴的智能车辆联网还为车队运营商提供了时间表和维护间隔的准备。

订单将通过迪拜区域中心处理

大订单将通过总部设在迪拜的商用车区域中心进行处理,这将证明戴姆勒卡车和公共汽车采用的区域销售和服务策略取得了成功。通过其区域中心,戴姆勒将更加专注于商用车业务的特定特征,从而更加贴近客户和市场。自2015年以来,迪拜的区域中心一直是戴姆勒在中东和北非的商用车业务的枢纽。它总共负责约19个国家(从摩洛哥到巴基斯坦)。新公司称为戴姆勒中东和北非商用车(DCV MENA),负责涉及集团整个商用车业务的业务-从梅赛德斯-奔驰Citan市区面包车到梅赛德斯-奔驰Actros重型卡车。全球共有六个区域中心,分别是中东和北非(迪拜),中非(内罗毕),南部非洲(比勒陀利亚),南亚(金奈),东南亚(新加坡)和拉丁美洲(圣贝尔纳多·杜坎普) )。